注册
推广

南岸警方宣讲团首次进校园 学生遇险脱身获良策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南岸警方法制宣讲团首次进校园 学生遇险脱身获良策凤凰网重庆综合4月13日,由特警支队教官王鸥带领的南岸区公安分局法制宣讲团走进了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在该校的多功能厅开展了一次以加强青少年儿童安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13日,由特警支队教官王鸥带领的南岸区公安分局法制宣讲团走进了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在该校的多功能厅开展了一次以加强青少年儿童安全防范意识、智对校园暴力和提升遇险自救能力为主题的“有奖竞答”宣讲活动,引同学积极参与。

据悉,这是南岸分局法制宣讲团启动以来的首次授课。本次宣讲主要就如何对溺水者施救、如何帮他人脱险以及如何在强大的“敌人”面前脱身自救等做了讲解。教官王鸥还在现场就基础的脱身、自救等方法做了示范,并让同学们相互扮演角色,亲身体验。

重庆南岸警方法制宣讲团进校园活动现场

遇溺水者先观察再施救

暑热和假期结伴而来,依赖自然优势的“火炉”城市重庆又进入了“水上漂”时节。警方提示:解暑固然重要,安全意识也应必备!

有媒体报道称,2017年中国公民海外意外死亡的近700个案例,发现因旅游活动发生意外死亡的超过三分之一。这其中,大部分是因为水上活动意外死亡,主要为游泳或浮潜溺水死亡。

南岸公安分局特警为学生上课

对于中小学生如何在水中保持自身安全的问题,王鸥在宣讲会上指出,游泳时一定要配备必要的救生装备。此外,中、小学生第一次游泳时最好有父母陪同。

他还指出,当遇到他人溺水时要先判定情况再采取措施,不要盲目下水。可以通过在原地喊救命、快速寻找周围的大人帮忙或拨打急救电话等,切勿轻易下水。

听课的学生踊跃举手与民警互动

遇强大“敌人”暂行缓兵之计

就中、小学生来说,自身防范方法意识较薄弱,抵抗能力也较差。所以面对强大的敌人时,要学会保护自己。

当问道遇到比自己强大的敌人怎么办时,一位男同学回答道:“先示弱保护自己。”王鸥补充说:“要仔细观察敌人的明显特征,再乘其不注意进行偷袭后逃跑,但是要注意一招即中”。其目的就是让对方感到疼痛,在短时间内拉开安全距离。

民警邀请学生上台演示解脱术

在讲解的同时,王鸥在现场做了示范,同时让同学们相互扮演角色,亲自体验。这种既实用又寓教于乐的的教学方式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民警精彩的讲课和互动赢得学生们阵阵掌声

对于此次宣讲,学校老师王兰表示,南岸公安局此次进行的宣讲活动对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安全管理都有积极的意义,同时希望将这种别开生面安全宣讲方式带到其他学校,以便增强全市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民警正在向学生们展示解脱术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