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将建设一批智慧景区智慧酒店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将建设一批智慧景区智慧酒店本报讯(记者 夏元)当互联网遇到山水重庆,会生产怎样的“化学反应”?4月13日,在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

原标题:

重庆将建设一批智慧景区智慧酒店

本报讯(记者 夏元)当互联网遇到山水重庆,会生产怎样的“化学反应”?4月13日,在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旅游分论坛上,国内400多名旅游业人士齐聚一堂,探讨“互联网+”与旅游业互动。大家表示,“智慧旅游”将推动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旅游业创新发展,是全域旅游发展内在需要,也是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需要。”重庆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表示,当前重庆正在培育“智慧旅游”升级版,通过推进“旅游云”建设,实现旅游公共服务、电子商务、品牌推广、统计管理、实时监控、数据共享交换等功能。

他表示,重庆将推动各级旅游部门提供满足游客多元化、多层次需求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提高重点旅游景区数字化、智能化水平,重点建设一批智慧景区、智慧酒店、智慧旅行社、智慧旅游小镇。

 

“重庆旅游业利用好‘互联网+’,将为西部旅游发展发挥示范效应。”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南开大学教授石培华表示,重庆山水旅游充满“魔幻感”,一旦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比如在三峡旅游中加入VR、AR等技术,那么重庆旅游必将更加引人入胜。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