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我国货币供应量结束“逐季下降” M2增速趋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货币供应量结束“逐季下降” M2增速趋稳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13日发布最新金融统计数据: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3.99万亿元人民币,

原标题:

中国货币供应量结束“逐季下降” M2增速趋稳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13日发布最新金融统计数据: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3.9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2%,比去年末高0.1个百分点,结束了货币供应量“逐季下降”的态势。

2018年1月,中国央行调整完善了M2统计口径,按照新口径,2017年12月末广义货币的增速为8.1%。

中国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在当日的发布会上表示,M2结束逐季下降态势,这是增速趋稳的表现。下一步,央行将继续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既防止流动性偏松,也把握好金融调控的节奏和力度,防止流动性过紧。

不过,若比较月度数据,3月末广义货币(M2)8.2%的同比增速,仍然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6个和1.9个百分点。阮健弘解释说,与2月份相比,3月份M2增速回落,这与季节性等一些临时因素扰动密切相关,“对M2增速短期波动不宜过度关注”。

根据中国央行监测的数据,目前中国金融机构内部嵌套融资进一步收缩的同时,银行业债券投资等业务有所恢复,同业行为更加规范,货币市场利率保持平稳,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阮健弘说,总体看,中国货币供应量和市场流动性供给均合理适度,有利于宏观上稳杠杆,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