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18位专家学者为重庆自贸试验区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18位专家学者为重庆自贸试验区发展建言献策如何引领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打造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升级版?15日,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一次智库专家会议在渝州宾馆举行,来自全国的18位专家学者为重庆

原标题:

18位专家学者为重庆自贸试验区发展建言献策

如何引领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打造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升级版?

15日,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一次智库专家会议在渝州宾馆举行,来自全国的18位专家学者为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就“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如何升级,引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业如何开放”、“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业开放试点思考”、“一带一路建设与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如何挖掘内陆开放新优势,以大数据为引领,推进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等等发表建议和意见。

据了解,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启动建设一年来,紧扣“‘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西部大开发战略重要支点”的战略定位,全面复制第一、二批自贸试验区改革成功经验,全力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场主体培育,促进政策创新与项目落地良性互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智奎表示,下一步,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初步思路是“三对标、一着力”。

一是对标国际自由贸易港,加快自贸试验区制度和政策创新;二是对标前两批自贸试验区,加大复制推广力度;三是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四是顺应现代产业发展趋势,着力培育新型产业集群。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李斌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