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彭水文旅融合 两大国家级水上赛事5月开赛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21日至25日,“世界苗乡”重庆彭水县,将上演惊险、激刺,融竞技术和观赏性于一体的两项国家级水上赛事,为观众奉献水上竞技和水上艺术的视听盛宴。4月16日,国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21日至25日,“世界苗乡”重庆彭水县,将上演惊险、激刺,融竞技术和观赏性于一体的两项国家级水上赛事,为观众奉献水上竞技和水上艺术的视听盛宴。

4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宣布: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将于5月21日至25日在重庆市彭水县举行。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也将同步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副部长张旦,重庆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卢鸿毅,彭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旅管委主任程途,彭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裴煜宇,彭水县副县长罗远江,重庆九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何良等出席发布会。

彭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旅管委主任程途出席发布会并介绍赛事情况

十余支职业摩托艇运动队将竞技彭水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介绍,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消费观念的转变,近年来,水上摩托艇与滑水运动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逐渐形成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具有独立体系和多种社会功能的运动项目。

彭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裴煜宇接受媒体采访

目前,中国摩托艇选手正在训练备战雅加达亚运会。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将为中国选手冲击亚运会热身。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余支省、市级职业摩托艇运动队参赛,参赛队员约260人。

比赛设中国F4方程式摩托艇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竞速赛、立式水上摩托竞速赛、水上飞人赛四项专业级赛事。此外,为了让今年的比赛更具观赏性,还首次设立女子组比赛。

新闻发布会现场

艺术滑水将展现超高难度

四项专业级摩托艇赛事既惊险又刺激,同步举办的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则充满了竞技性和观赏性。

届时,将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3个国家的60多名特技选手参加滑水精英赛。选手们将在水上向观众展现超高难度的滑水技巧,观众将可以领域到水上叠罗汉、水上芭蕾、多人穿花、特技跳跃、绕船360度等高难度水上艺术。

来自3个国家的滑水精英,将为观众展现水上运动的力与美,为观众奉献一出精彩绝伦的水上视听艺术盛宴。

第七届比赛的艺术滑水画面。 图片来源网络

再度书写彭水体旅融合新篇章

据了解,中国摩托艇联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两项水上赛事。比赛惊险、刺激,又兼具竞技性、专业性和观赏性,是国家级品牌赛事。

两项赛事自落户重庆彭水县以来,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国内规格最高、队伍最多、人气最旺的水上赛事活动之一,也是培养及选拔水上运动人才的重要平台。

今年,这两项赛事已是第8次在“世界苗乡”彭水县城的乌江水域举行。也是第5次成为开赛站。

目前,彭水县正深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旅游+”发展战略,中国摩托艇联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在彭水举行,将再度书写彭水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的新篇章。

第七届比赛的摩托艇比赛画面。 图片来源网络

延伸阅读:彭水今年还有多项体旅融合赛事

彭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旅管委主任程途在1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摩托艇联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已扎根于彭水的城市文化之中,成为推介彭水的有效方式。

程途表示,彭水将不断丰富和完善“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中国爱情治愈圣地”文化元素和品牌内涵,全力打造摩围山旅游度假区以及蚩尤九黎城、阿依河、乌江画廊、郁山古镇等精品景区,推动旅游大发展、文化大繁荣、经济大飞跃。

往届比赛的艺术滑水比赛画面。 图片来源网络

据介绍,除了5月份举办的两项国家级水上赛事之外,今年,彭水还有多项体旅融合赛事:第三届中国·彭水乌江游泳马拉松邀请赛、第三届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暨重庆彭水户外挑战赛、彭水第三届青龙谷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彭水阿依河国际漂流大赛等。

据统计,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彭水县共接待游客47.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58%和30.87%。

往届比赛的艺术滑水画面。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未标注来源的为彭水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