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打造国际旅游文化名城 国家级非遗丰都庙会开幕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18日上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8年中国重庆·丰都庙会(第二十一届丰都鬼城民俗文化节),在重庆市丰都县开幕。重庆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18日上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8年中国重庆·丰都庙会(第二十一届丰都鬼城民俗文化节),在重庆市丰都县开幕。

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致辞

重庆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讲话,市文化委副主任钟建波宣布开幕。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致辞,丰都县长罗成主持开幕仪式。

重庆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讲话

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致辞时说,2014年成功“申遗”以来,丰都坚持以节会搭台、用文化作媒,每年农历三月三定期举办,有效传递了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的美好夙愿,有力弘扬了崇德向善、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成功演绎了“丰都庙会、百姓节日”的精彩篇章,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文化效益等多重“丰收”,为丰都打造国际旅游文化名城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根据史料,丰都庙会已有1900年悠久历史。

本届丰都庙会以“唯善呈和,感恩祈福;文旅盛会,百姓节日”为主题,将持续至4月22日。一连5天,精彩不断,好戏连台。

重庆市文化委副主任钟建波宣布开幕

与往届相比,本届庙会进一步提升了花车巡游、小官山古民居民俗文化体验展等传统民俗活动的价值内涵。

同时,新增了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丰都庙会主题展、街舞比赛等“引爆”全民的时尚元素。尤其是重磅推出的体验型旅游项目“夜游鬼城”,将丰都庙会升级为“全民、全域、全天”活动,为来丰游客、丰都市民提供了更多高质量、高品质的休闲旅游新选择。

丰都县长罗成主持开幕仪式

上午10时,2018中国重庆·丰都庙会开幕式在该县宏声文化广场举行。一系列精彩的丰都特色民俗节目表演,不仅让开幕式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更是让台下上万市民游客体会到丰都千年人文韵味。开幕式结束后,上万名身着汉服、运动服和COSEPLAY服装的酷跑队员在鸣枪后冲出跑道,瞬时将整个丰都县城变成健康动感的酷跑赛场。

现场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丰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米庆元介绍“全域全天全民”庙会的内涵时说,除了县城内的各项活动外,南天湖旅游度假区、九重天连天栈道以及提档升级后的雪玉洞景区等,都将让游客体验到更多惊险刺激、赏心悦目的美景奇观。还有全域景区庙会活动,“免费动车逛庙会”等多重惊喜等着游客前来。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