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财政局: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0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0亿元同比增长9.1%本报讯(记者 廖雪梅)市财政局近日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1月至3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0.4亿元,

原标题:

重庆·一季度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0亿元

同比增长9.1%

本报讯(记者 廖雪梅)市财政局近日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1月至3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0.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1%;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43.3亿元,增长5%。

市财政局人士介绍,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呈现两大特点:

一是全市财政收入运行良好。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1%,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4.2%,高于去年同期9个百分点,为完成全年收入预期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地方主体税种对税收增长的支撑作用较强。受部分企业经营改善、居民收入总体提升等因素影响,1月至3月,我市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契税等主体税种分别增长14%、23.3%、32.9%、53.3%,成为支撑税收增长的主要动力。

支出方面,全市财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重点支出得到有效保障。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增幅较为明显的领域包括:住房保障支出31.5亿元,增长22.1%;科技支出7.6亿元,增长22.4%等。

[责任编辑:张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