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推行“银政合作” 企业在银行也能办营业执照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推行“银政合作”企业在银行也能办营业执照本报讯(记者 曾立)“我通过银行在网上提交资料,差不多半个小时就把我的申报资料完善了,同时把银行账户也开了,确实

原标题:

我市推行“银政合作”

企业在银行也能办营业执照

工商银行的“银政通”远程服务点。记者 曾立 摄

本报讯(记者 曾立)“我通过银行在网上提交资料,差不多半个小时就把我的申报资料完善了,同时把银行账户也开了,确实很方便,让我们创业者少跑路。”4月18日,工商银行涪陵区枳城支行,28岁的创业者杨伟拿到了该区首张“银政通”营业执照。

据悉,为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涪陵区工商分局与当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合作推行“银证通”服务,申请人可通过4家银行的23个远程服务点,在银行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不仅是涪陵工商分局,该项服务已经在全市范围推开。”重庆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工商局持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积极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不断推动实现“互联网+工商登记”。

目前我市已上线运行全区域、全类型、全环节的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系统,涵盖所有类型企业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事项,实现网上登记和窗口登记双轨并行。申请人通过网上登记系统提出申请的,工商部门在网上受理并进行审核,企业在审核通过后只需一次性到窗口提交材料即可完成登记手续,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为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网上办事的便利,我市工商部门还创新推行“银政合作”,指导市内具备条件的银行网点以及街镇(社区)服务中心、商会协会和产业园区等机构,免费辅导申请人通过网上系统申办工商登记,把工商服务窗口延伸覆盖到群众身边。

截至目前,全市工商部门已与12家银行的305个网点、46个街镇(社区)服务中心、19个商会协会和22个产业园区(孵化园)开展合作,采取集中授课、上门指导、跟班学习等方式对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1300余人次,全市通过此种方式已办理登记627笔。

[责任编辑:张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