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刘强:把法治和德治要求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刘强在大渡口垫江万州调研时要求把法治和德治要求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本报讯(记者 黄乔)4月17日至1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大渡口、垫江、万州调研时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原标题:

刘强在大渡口垫江万州调研时要求

把法治和德治要求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

本报讯(记者 黄乔)4月17日至1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大渡口、垫江、万州调研时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五届四次全会要求,既讲法治又讲德治,努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刘强先后来到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垫江县农村治安防控6995平台、万州区龙沙法庭等基层单位,详细了解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等情况。

刘强指出,全市政法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的要求,既讲法治又讲德治,把法律和道德的力量、法治和德治的功能结合起来。

刘强要求,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高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全面加强矛盾纠纷化解、风险隐患排查、重点管理服务,充分发挥依法打击的震慑作用、网格管理的基础作用、信息平台的助推作用。

刘强强调,要探索定期召开民情恳谈会、居民院坝会等形式,形成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的制度化平台,引导群众增强自主意识,主动参与社会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满足民生需求,实现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张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