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工信部:将支持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工信部将支持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雁争)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19日发布的通知称,工信部将组织开展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下称创新项目)申报工作。通知提出,围

原标题:

工信部将支持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雁争)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19日发布的通知称,工信部将组织开展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下称创新项目)申报工作。

通知提出,围绕培育智能产品、深化行业应用、构建支撑体系三个方向,支持一批创新性强、应用效果好的产品和应用项目,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业态和新模式,提升产业支撑能力,推动行业融合与创新发展。

通知明确,工信部将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遴选出创新项目并建立项目库,择机予以推广和支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认为:“整体来看,我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在消费领域的应用较为广泛,推进速度也较快,但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进展仍需进一步加快。”如何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李勇坚表示:“要鼓励企业利用互联网打造技术共享平台。”他说,从未来发展看,应发挥互联网的优势,鼓励设备共享、创新创业基础条件共享、人力资源共享,形成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的技术共享平台,加快技术进步的步伐。

记者了解到,多家互联网企业正在打造技术共享平台,主动融合实体经济。科技部此前公布了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百度、阿里云、腾讯和科大讯飞4家企业入选。它们将分别围绕自动驾驶、城市大脑、医疗影像和智能语音等领域,开展创新建设。

[责任编辑:张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