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税务部门发布服务手册 助力企业“走出去”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助力企业“走出去” 重庆税务部门发布服务手册精准“导航”华龙网4月19日14时40分讯(记者 周晓雪)出门靠APP导航,企业走出国门投资经营,靠

原标题:

助力企业“走出去” 重庆税务部门发布服务手册精准“导航”

辅导会现场。通讯员 吕宜梁 摄

华龙网4月19日14时40分讯(记者 周晓雪)出门靠APP导航,企业走出国门投资经营,靠什么“引路”?今(19)日上午,重庆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联合举办服务“走出去”企业专题辅导会,现场发布《税收服务“走出去”导航手册》,并对近期出台的系列“走出去”税收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辅导,用税收协定、税收政策和税收服务,为“走出去”企业的境外涉税事务精准“导航”。

会上还邀请了市商务委介绍对外投资的管理、扶持政策等信息。全市33家重点“走出去”企业参加了此次辅导会。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和全市各级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走出去”企业先后推出多项服务举措。

“走出去”税收指引。税务部门供图华龙网发

此次辅导会上,重庆税务部门发布《税收服务“走出去”导航手册》,以二维码形式,集合了税务总局推出的“一带一路”税收服务专题和已发布的65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以及我市税务部门推出的《服务企业“走出去”税收指引》、重庆市电子税务局等14条便利化办税措施。

据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总局发布的65份税收指南,基本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以及境外其他主要投资目的地,方便‘走出去’企业了解境外投资目的地的税收政策、征管制度、整体营商环境等信息,有效防范税收风险。市级税务部门推出的税收指引和专项服务,能让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多一个帮手,知道遇到涉税问题应该怎么办、怎么处理,助力海外企业健康发展。”

“通过《导航手册》,企业能够快速了解东道国的税收信息和‘走出去’后涉税争议的解决途径,以及能享受到的税收服务,增强了我们‘走出去’的信心和底气。”参加辅导会的企业代表表示,如果没有这些信息“导航”,企业就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收集投资目的地税收信息,很可能因信息不全导致不能合理判断并有效控制跨境经营税收风险。

辅导会上,市国税局、地税局聚焦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出台的《关于完善企业境外所得税收抵免政策问题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公告,对“综合抵免方法究竟如何计算、以前年度尚未抵免完的税额能否不分国(地区)别不分项计算抵免、外派员工个人所得如何申报等企业关注的难点进行详细解读辅导,并回答企业现场提问。

重庆陆洋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阳表示:“市国地税局为‘走出去’企业举办的辅导会专业、及时、效果好。特别是市国地税局为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我们公司感受是很深的!前几年我们公司在巴基斯坦承接了一个水电站设计项目,2017年结算时,被巴方税务局告知要按31%的企业所得税税率纳税。按这个税率纳税,不仅不挣钱还得亏钱。当时主管税务局得知这个情况,主动为企业提供税收协定等相关政策依据。指导企业与巴方税务局协调沟通。终于,巴方同意按中巴税收协定执行,为企业节约税金近80万美金。”

据了解,我市现有“走出去”企业139户,投资分布在43个国家(地区),对外投资总额达15.3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