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彭水阿依河国际漂流大赛开漂启动仪式21日举行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21日,2018年“蚩尤九黎城”杯第七届中国·彭水阿依河国际漂流大赛暨青龙谷第三届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暨阿依河开漂启动仪式,将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21日,2018年“蚩尤九黎城”杯第七届中国·彭水阿依河国际漂流大赛暨青龙谷第三届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暨阿依河开漂启动仪式,将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拉开帷幕,阿依河国际漂流大赛及漂流文化季将正式启动。

在阿依河漂流,既能体验惊险刺激,又能饱览阿依河的灵秀、乌江画廊的雅韵。 图片来源网络

点燃激情梦 畅漂阿依河

都说自然给予的是幻想的世界!碧绿的阿依河湖面,透过柱子倾泻下来的阳光,从“玉璧”中无意闯入的船只,河面倒映的山,山面泛映的水,浑然天成。阿依河的灵秀、乌江画廊的雅韵,就是如此令人沉醉!

游客在风景秀美的阿依河体验漂流的刺激。  彭水县宣传部供图

阿依河景区融山、水、林、泉、峡于一体,集雄、奇、险、秀、幽于一身。景区分为3个观光游览区(峡谷观光区、步游观光区、竹筏观光区)、2个休闲度假区(接待中心民族风情休闲度假区、牛角寨民族风情休闲度假区)、2个体验区(漂流体验区、户外体验区)、1个激情漂流区、1个特色商品服务区。对外开放的游览项目有8大项目:峡谷听音、竹筏放歌、碧潭戏水、浪遏飞舟、情定苗寨、青龙天梯、青龙洞和青龙谷等。徒步穿行,可观奇花异草,古藤老树;荡舟江上,可享激流险滩,惊涛碧浪;夜宿山寨,可品苗家美味,体验民族风情,是休闲观光、民俗体验、户外攀岩及水上运动的首选之地。在这里,能够让参与者疲惫的心灵获得释放,倦意的情感得到升华。

美丽的阿依河,美丽的娇阿依。 彭水县宣传部供图

开漂仪式将有众多游戏环节等你参与

中国·彭水阿依河国际漂流大赛是一场将体育赛事与厚重的历史文化、节日庆典和旅游资源有机结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从2011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吸引了国内外大批漂流运动员及爱好者的参与。每年的赛事都在运动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提升了彭水城市,阿依河风景区的知名度。

据了解,开漂仪式当天,活动主办方将在观音桥设置众多游戏环节:真人漂一漂、VR体验、任意门等现场互动游戏精彩纷呈,惊喜好礼劲爆来袭!与此同时,为了让更多的朋友了解认识彭水,现场将进行彭水集市展,正宗的彭水土特产、独具苗家风情的手工艺品,给市民带来一场彭水赶场盛宴。

阿依河是休闲观光、民俗体验、户外攀岩及水上运动的首选之地。图片来源网络

旅游+扶贫 享旅游产业发展“红利”

随着阿依河知名度的提高,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据统计:阿依河近5年来境外游客平均增长率达到了105%;境内游客也得到飞速增长,覆盖四川、贵州、陕西、北京、浙江、广东等全国各地,辐射范围极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结合旅游资源禀赋,坚持将全县旅游发展与扶贫有机结合,以“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旅游中等城市”为目标。把旅游扶贫做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方式,大力推进“旅游+扶贫”战略。

倾泻下来的阳光,洒在碧绿的阿依河,河面倒映的山,山面泛映的水,浑然天成,美不胜收。 彭水县宣传部供图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积极走景区带村镇、产业助脱贫的商业化旅游扶贫新模式,促进旅游扶贫与景区发展有机结合,使景区成为带动周边农民脱贫、增收致富的新生力量。

该县将自然山水,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相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通过开发旅游资源,扩宽旅游产业链,让贫困群众在脱贫上更有参与感、在经济上更有成就感、在自立上更有尊严感,真正走出“等、靠、要”的怪圈,享受旅游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与此同时,4月21日,重庆四公里旅游集散中心(四公里交通枢纽站)直达彭水·阿依河景区的专线大巴正式开通。届时,自由出行的市民可由重庆主城直达景区,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更便捷、更省心。

户外挑战,勇攀高峰。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