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出台中小企业各类扶持政策 助推更多企业成长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干货:重庆中小企业各类扶持政策解读速速收藏华龙网4月20日17时11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很多中小企业想申请政策支持,却对最新的政策不了解,也不知道该如何申请,导致政策好却享受不到。为解决这

原标题:

干货:重庆中小企业各类扶持政策解读速速收藏

华龙网4月20日17时11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很多中小企业想申请政策支持,却对最新的政策不了解,也不知道该如何申请,导致政策好却享受不到。为解决这一困境,今(20)日,重庆市中小企业局组织召开《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解读培训会,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20条措施助推更多企业成长为“小巨人”

在会上,市中小企业局对近期出炉的《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

该措施共20条,其中包括每年推动20家以上“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为创新能力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小巨人”企业,对达到“小巨人”标准的企业,给予每户最高不超过6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培育“隐形冠军”企业,每年支持2家以上“小巨人”企业成长为国内细分行业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对达到“隐形冠军”标准的企业,给予每户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此外,每年优选1000户成长型微型企业,给予每户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当年达到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在享受区县奖励政策的同时,市级给予其每户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根据企业增速、主导产品营收、市场占有率、研发投入、纳税等指标,每年培育200家以上成长型企业成长为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的“专精特新”企业,对达到市级“专精特新”标准的企业,给予每户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在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方面,我市将对诚信经营、发展前景好、产品适销对路,但暂时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纳入风险补偿的贷款项目给予贷款贴息,贴息比例不超过贷款基准利息的50%;重点支持打造具有引领作用的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中心,鼓励票据贴现中心和“绿色窗口”承办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面、高效、专业的票据贴现服务,并给予小微企业贴现利率优惠。

为鼓励企业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我市将支持企业股份制改造,对完成股份制改造的企业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支持企业在区域性场外市场挂牌,对挂牌孵化板、成长板、中小企业板(专精特新板)的企业分别给予3万元、25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通过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等方式首次成功融资的挂牌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在支持创业创新方面,我市将对小企业创业基地、楼宇产业园、特色产业镇、微型企业孵化园、特色村等创业创新载体按运行绩效给予奖补,鼓励其为入驻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等优质服务;对中小微企业参加市级及以上创业创新大赛获奖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获得风投等投资的获奖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小升规”企业一次性可获得10万元奖励

许多企业不知道,从小企业首次上升为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也可以获得奖励。

据市中小企业局介绍,对于上年度由规模以下首次升为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如果符合奖励条件的,市级财政给予每户企业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可同时享受区县升规奖励政策。

在每年6月底前,企业只需要登录重庆市中小企业局政务网专项资金申报平台(http://zxzj.cqsme .gov.cn)中小企业局政务网,在网上填报《重庆市“小升规”工业企业奖励资金申请表》,提交银行开户许可证复印件即可。

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可获最高50万元贷款贴息

据市中小企业局介绍,我市还出台了《重庆市中小企业贷款贴息申报实施细则》,支持对象为有市场、有回款、有发展前景,诚信经营的中小企业,不包括建筑业、房地产业和国家限制性产业,重点支持纳入“专精特新”培育库和贷款风险补偿范围的企业生产经营性贷款给予贴息。

贴息时限为上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贴息标准为按企业贷款基准利率实际支付利息不超过50%的比例给予补贴;单户企业补贴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基准利率以上年度末一年期贷款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为标准。对逾期贷款发生的利息不予贴息。申报时间为每年4月1日—30日(2018年截止日期延至6月30日)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企业在登录项目申报系统前,必须先完成企业年报方可进入申报系统。

来自各区县的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区县窗口平台及中小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培训,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听了讲解后,对扶持政策了解得更清楚了。

记者了解到,市中小企业局还计划在5、6月份集中组织到各区县开展一次巡回宣讲工作,同时还在重庆市中小企业局政务网上,开辟了“政策包”查询系统,各区县、广大企业和各方面人员均可上网查询。

[责任编辑:张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