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举行专利技术经理人培训 知识产权人才超6000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举行专利技术经理人培训 全市各类知识产权人才超6000华龙网4月20日19时05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20)日,重庆市高级专利技术经理人培训暨项目转移对接会在市知识产权局举行。这次活动是

原标题:

重庆举行专利技术经理人培训 全市各类知识产权人才超6000

重庆市高级专利技术经理人培训暨项目转移对接会举行。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4月20日19时05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20)日,重庆市高级专利技术经理人培训暨项目转移对接会在市知识产权局举行。这次活动是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为我市培养专利运营人才,推进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助力重庆企业技术升级。

此次活动得到了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由重庆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联合会、智慧狗patentgo.cn跨境技术转移平台等主办。生物医药、汽车、化工、能源、材料等领域的100余家重庆本地重点企业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们这次培训主要是围绕企业实现技术创新的途径、技术转移案例解析、海外高价值技术与项目的筛选,以及海外知名高校研发团队的构建进行专题讲座。”美国罗格斯大学技术转让办公室授权经理、世界华人技术经理人协会(WACTM)秘书长、清华大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张勇介绍到,这次专利技术成果的对接主要是为重庆市专利转移转化播下新的一批种子。

清华大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张勇。记者 李文科 摄

据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技术经理人是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创新成果向企业转移转化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推进专利创造、保护、运用,特别是知识产权跨境转移转化的中坚力量。

该负责人表示,我市历来高度重视技术转移转化工作,近年来围绕制度设计、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国首个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国际运营平台已在我市落户;我市跨境技术转移转化体系已基本建立,全市各类知识产权人才累计超过6000人,其中专利工程师、专利代理人等知识产权急需紧缺人才900余名,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专利信息领军人才等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81人,全国专利信息分析专业人员301人。

该负责人称,这次培训既有专题讲座,又有项目对接,希望通过交流对接可以让专利技术成果落地,加速孵化,为推动专利高质量发展、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下一步,我市将鼓励和支持建立一批市场化运作的技术转移转化机构;引进和培养一支专业化的技术经理人队伍,打造一批懂技术、懂专利、懂法务、懂投资、懂谈判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催生一批跨境技术转移转化成果在我市落地。

[责任编辑:张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