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西部首个国家级钢结构应用研究平台在重庆成立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西部首个国家级钢结构应用研究平台在渝成立本报讯(记者 杨艺)重庆钢结构产业发展将迎来新契机——4月21日,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部研究院在渝成立,预计10年后,钢

原标题:

西部首个国家级钢结构应用研究平台在渝成立

本报讯(记者 杨艺)重庆钢结构产业发展将迎来新契机——4月21日,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部研究院在渝成立,预计10年后,钢结构在重庆建筑领域应用比例将增至10%左右。

“钢结构建筑发展至今,被公认是安全性能好、工业化程度高、施工周期短、可回收循环利用的绿色建筑。在我国西部地区,钢结构的应用市场潜力极大。”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介绍,大力推广钢结构建筑,顺应了建筑业从传统粗放型转向工业化、绿色化发展的趋势。

目前,我国西部地区钢结构产业发展明显落后于东部经济发达地区。一方面,钢结构应用推广不足,如重庆钢结构在建筑领域应用比例不足2%,低于全国6%的比例;另一方面,西部地区钢结构企业竞争力不强、市场占有率较低,相应的技术和管理人才也较为缺乏。

在此背景下,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部研究院在渝成立,这也是西部首个国家级钢结构应用研究平台。西部研究院集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于一体,将整合西部地区钢结构产业技术优势资源,快速提高西部地区钢结构工程的科研设计水平、加工制造智能化水平及产业系统集成水平。

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部研究院院长罗福盛介绍,西部研究院成立后,除研究公共建筑领域外,还将加大力度研究钢结构住宅,尽快推出适合老百姓居住的钢结构住宅产品。预计10年后,钢结构在重庆建筑领域应用占比将增至10%左右。

[责任编辑:张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