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证监会部署2018机构监管重点任务 深化改革开放创新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2018年证监会系统机构监管工作培训会提出: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促进证券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证监会系统机构监管工作培训会日前在西安召开。会上提出了包括强化风险

原标题:

2018年证监会系统机构监管工作培训会提出: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促进证券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证监会系统机构监管工作培训会日前在西安召开。会上提出了包括强化风险防控、落实合规风控制度、持续加大检查执法力度、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等在内的2018年机构监管工作重点。

根据证监会官网信息,此次会议总结了2017年的机构监管工作,分析研判了证券基金行业监管面临的形势,并部署了2018年的机构监管重点任务。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中央对新时代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作出新的部署、赋予新的使命,证券基金行业发展应抓住历史机遇,切实承担资本市场中介服务职责,为资本市场高效、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扎实做好今年机构监管工作。

具体包括下述五方面:一是强化风险防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二是促进优化公司法人治理,全面落实合规风控制度,有效提升机构自我约束能力,夯实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三是持续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严惩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促进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规范经营。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促进行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培育和打造一流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机构,提升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体经济的能力。五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提高监管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本领。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