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习近平:汇聚起建设网络强国的磅礴力量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汇聚起建设网络强国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走进新时代,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稍纵即逝。迈向新征程,网络强国建设的

原标题:

汇聚起建设网络强国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走进新时代,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稍纵即逝。

迈向新征程,网络强国建设的时代足音,铿锵有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倍感振奋:不仅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而且形成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统筹协调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领域信息化和网络安全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说到了贵州武陵山区民众的心坎儿上。

过去,这里山大沟深,不少品质优良的农产品“养在深闺人未识”。2015年,在外打工的华茜回到家乡,在当地党委政府支持下办起了铜仁市万山区万山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让这里的红薯片、野蜂蜜等绿色土货“走”进千家万户。

“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如果没有国家网信事业的发展,就没有山乡产业生态链的巨变。”华茜说,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推动了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网络扶贫的作用日益显现。

新思想指引新战略,新部署带来新变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信军民融合是军民融合的重点领域和前沿领域,也是军民融合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领域。

“我们开展军民融合探索取得的成效,就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注解。”四川省绵阳市科技城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李建国说,绵阳已建成全国唯一的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累计技术合同成交19.2亿元;四川军民融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整合国、省百余家单位3000余台套仪器设施,为近千家企业提供服务3000余次。

中国网信事业发展的成就,举世瞩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指出的:“我们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不仅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而且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复旦大学网络空间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沈逸认为,从1994年全功能接入互联网以来,中国在实践中摸索完善并形成了一套以互联网推动发展,造福人民为核心特征的实践道路和发展模式,为发展中国家掌握运用信息技术服务自身发展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