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唐良智:抓创新聚人才优环境 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唐良智调研我市集成电路产业时强调抓创新 聚人才 优环境 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发展本报讯(记 者陈国栋)4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调研我市集成电路产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

原标题:

唐良智调研我市集成电路产业时强调

抓创新 聚人才 优环境 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4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调研我市集成电路产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抓创新、聚人才、优环境,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发展。

重庆西南集成电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在射频集成电路行业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唐良智鼓励企业加强芯片设计技术的自主研发,不断提升竞争力。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正在重庆打造功率半导体基地。唐良智详细了解企业制造与研发情况,希望企业保持定力、着眼长远,努力把重庆的基地做大做强。在重庆邮电大学,唐良智询问了学校多项原始创新成果及其转化情况,关心学校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情况,希望学校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在大学周边形成创新创业带。唐良智还深入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奥特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

唐良智要求,要抢抓历史机遇,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加快发展,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赋能”。要加强产业链建设,补齐集成电路设计短板,做大晶圆制造规模,提升封装测试水平,完善原材料及配套体系,强化产业链上下游整合,推动产业协调发展。要加速推动核心技术突破,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在技术、产业、政策、资金上共同发力,牢牢掌握信息领域发展主动权。要大力培育和引进科技创新人才,集聚一流大学、高水平科研机构、高成长科技企业,以一流的教学、一流的科研、一流的创新创业,依托大学城推动科技创新,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技术支撑。要优化产业生态环境,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让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助推我市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殿勋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