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4月雨量创16年之最 今日起重庆各地放晴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4月雨量创16年之最 别担心明天就是晴天昨天又是小雨飘飘。这场雨还要下多久?来自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4月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创下了近16年历史同期最多,3个区县降雨总量还打破了当地

原标题:

4月雨量创16年之最 别担心明天就是晴天

小区居民撑伞走过滴雨的树林。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摄

昨天又是小雨飘飘。这场雨还要下多久?

来自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4月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创下了近16年历史同期最多,3个区县降雨总量还打破了当地有气象纪录以来同期极值。不过从今天开始,天气将逐步转好,后天各地放晴,全市最高气温将冲上28℃。

4月1日至24日,重庆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22.6毫米,较历史同期多了43.8毫米,创下了近16年来历史同期最大值。其中,荣昌累计雨量达122.8毫米,潼南达135.6毫米,丰都达176.1毫米,均为当地有气象纪录以来的历史同期极值。

昨天上午,重庆主城及潼南、垫江、梁平、开州、云阳等地仍在下雨,持续降雨将全市最高气温从前一天的“2”字头,拉低到“1”字头,截至下午两点,全市大部地区在飘飘的小雨中,气温跌入20℃以下!彭水气温最高19.8℃,奉节19.1℃,主城19℃。16时,最高气温普遍都在15至20℃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受降雨影响,未来24小时,潼南山体滑坡气象风险高,合川、铜梁、大足、璧山、垫江、梁平、忠县、万州、丰都、长寿山体滑坡气象风险较高,请当地务必加强监测和防范。另外,大家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未来三天全市预报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东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区小雨,其余地区小雨转阴天到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5~27℃,城口及东南部14~25℃。主城区:小雨转阴天,17~24℃。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15~29℃,城口及东南部14~25℃。主城区:多云间晴,18~27℃。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北部分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15~30℃,城口及东南部15~26℃。主城区:多云,18~28℃。

本报记者 顾小娟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