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地理标志商标数量位居全国第六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地理标志商标数量位居全国第六近5年我市地理标志商标从129件增至233件,增长81%本报讯(记者曾立)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重庆日报记者4月25日从市工商局获悉,我市按照十九大报告提

原标题:

重庆地理标志商标数量位居全国第六

近5年我市地理标志商标从129件增至233件,增长81%

本报讯(记者曾立)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重庆日报记者4月25日从市工商局获悉,我市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要求,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大力推进重庆商标品牌强市建设。截至目前,重庆注册商标、驰名商标数量均居西部第二,地理标志商标数量位居全国第六位。

数据显示,近5年来,重庆有效注册商标数量从9万件增至31万件,增长233%;驰名商标从69件增至143件,增长107%;地理标志商标从129件增至233件,增长81%;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总量达到249件。

此外,2017年,重庆商标交易中心和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也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中,重庆商标交易中心服务范围已拓展至全国,累计发布商标交易信息4.7万条,完成商标交易1438件、交易金额3583万元。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是目前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对重庆发展品牌经济、建设西部创新中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商标品牌运用方面,不仅隆鑫集团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长安汽车”还荣获国家工商总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评选的2017年中国商标金奖“商标创新奖”,实现重庆中国商标金奖零的突破。

在商标品牌监管保护方面,我市率先在全国建立情报信息中心和具有司法鉴定资质的电子证据取证实验室。近5年来,重庆工商系统共查处各类商标违法案件1422件,案值2997万元,罚没金额3584万元。重庆连续5年在国务院“双打”工作考核排名中进入全国前10名。

据悉,2018年,我市将大力推进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深入挖掘全市特色农产品资源,制定地理标志商标发展规划,加强地理标志注册保护,持续深化“商标富农”行动。同时,我市还将深入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以驰名商标、地理标志、涉外商标、老字号注册商标为重点,严厉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