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商务部:将进一步降低汽车和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商务部:将进一步降低汽车和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中新网4月26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表示,目前,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扩大进口的有关政策措施。将进一步降低进口商品总体税率水平,

原标题:

商务部:将进一步降低汽车和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中新网4月26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表示,目前,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扩大进口的有关政策措施。将进一步降低进口商品总体税率水平,降低汽车和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的关税。

资料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道:我们了解到,《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的指导意见》正在酝酿推出,从各种政策信号来看,该指导意见可能涉及包括药品在内的吃穿用等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可能尽快的下调,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在鼓励先进技术和关键零部件进口方面可能推出新措施。此外,在积极扩大进口政策导向下,进口贸易示范区有望扩围。商务部有何评论?这些措施对于我国进一步对外开放有何好处?

高峰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四个方面重大举措,其中一条就是主动扩大进口。

高峰称,目前,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扩大进口的有关政策措施。我们将进一步降低进口商品总体税率水平,降低汽车和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的关税,努力增加人民群众需求比较集中的特色优势产品的进口,推出贸易便利化的相关措施,等等,还有就是全力以赴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高峰表示,进一步扩大进口,能够更好地满足人民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有利于促进我国经常项目的收支平衡,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主动融入世界经济、主动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大举措。这既是中国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一步,也将有力推动中国对外开放打开崭新的局面。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