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区今年知识产权经费将突破千万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潼南区今年知识产权经费将突破千万元本报讯(记者 张亦筑)4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18年重庆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中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潼南区将加大力度鼓励知识产权创

原标题:

潼南区今年知识产权经费将突破千万元

本报讯(记者 张亦筑)4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18年重庆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中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潼南区将加大力度鼓励知识产权创造,预计今年专利资助、知识产权奖励、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补贴等各项与知识产权相关经费将超过1000万元。

据悉,去年4月,潼南区获批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以“专利导航重点产业”为试点特色主题,围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全面开展知识产权工作。

“知识产权事务的专业性很强,企业在开展知识产权工作时常常会碰到很多难题。”潼南区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称,为此,他们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向专业的中介服务机构购买知识产权服务,邀请有资质、有经验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参与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的共建,为企业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挖掘、布局、分析、转化运用、维权咨询等活动。

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自愿、中介辅导的模式,该区工业企业的整体知识产权意识大幅提升,截至去年底,超过一半工业企业开展了专利申请、商标注册活动。而且去年一年,该区申请专利共1544件,其中有效发明专利212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96件,创下历史最高水平。此外,还有2家企业获得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试点示范企业。

“在原有的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基础上,结合潼南区申报建设国家级高新区的契机,我们进一步加大了知识产权投入,更多的知识产权政策写入了《潼南区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实施办法(试行)》。”潼南区知识产权局该负责人介绍,比如在专利资助方面,从今年起,潼南区将加大对发明专利申请的政策倾斜,对申请的发明专利进入实审阶段后给予0.15万元/件的一次性资助,授权后再给予1.85万元/件的一次性资助,这也是给予单件发明专利一次性资助额度最高的区县。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