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奉节: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寻胜“中华诗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重庆奉节: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寻胜“中华诗城”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7日电(王淳熙 钟旖 周毅)5月5日至6日,“登临三峡之巅•寻胜中华诗城&rdquo

原标题:

重庆奉节: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寻胜“中华诗城”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7日电(王淳熙 钟旖 周毅)5月5日至6日,“登临三峡之巅•寻胜中华诗城”诗词文化交流活动在重庆市奉节县举行,《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导演组、点评嘉宾康震及5位选手来到奉节,品味奉节优美的自然风光,感受其深厚的人文底蕴,与“中华诗城”有了一场浪漫邂逅。

嘉宾在夔州博物馆合影。王淳熙 摄

于此前播出的《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第五期节目中,奉节选手方子墨的亮相,和“朝辞白帝彩云间”的考题,让观众体会到奉节厚重的诗词文化。同时,奉节的风景名胜也通过节目映入观众的眼帘,引得四方游人汇聚,流连忘返。

应奉节县委、县政府邀请,《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的导演组,点评嘉宾、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康震,该季总冠军雷海为,该季季军、四川大学大一学生韩墨言,以及人气选手陈珏如和沈子杨,还有百人团奉节选手方子墨齐聚奉节,游览奉节美景,和当地的诗词爱好者、中小学生进行了互动。

嘉宾参观夔州博物馆。王淳熙 摄

到达奉节后,嘉宾和选手们先后参观了夔州博物馆,游览了旱夔门、小寨天坑、天井峡地缝、瞿塘峡、白帝城等景点,对奉节的美景赞不绝口,也对当地的文化背景颇有感慨。

“之前对奉节也没有深入的了解,只知道历史上有几个著名的诗人在这里留下过诗篇。但是夔州博物馆之行,让我感受到了奉节深厚的人文底蕴。”雷海为称,他曾于2016年来过奉节,也乘船游览过三峡,但这次来依然会对这里的山水人文赞不绝口。“诗人来到这个地方,看到这里的山水自然风光,肯定会有忍不住写诗的冲动。”

挑战赛现场。王淳熙 摄

5日晚,康震在奉节中学参加中国诗词文化分享会,与青少年学生和诗词爱好者们互动交流,他解读了夔州诗四个“天下第一”诗句背后的故事。6日下午,当地的学生、诗词爱好者向雷海为等明星选手发起挑战,在奉节中学进行了一场《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明星挑战赛。一场精彩的比试,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再次感受到中国诗词的魅力。

韩墨言感受颇丰,她说:“‘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这句话对于奉节而言实至名归,这是一个人杰地灵、钟灵毓秀的好地方。”

“奉节有两个宝贝:一是自然生态,一是诗词文化。”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表示,下一步,奉节将以“中华诗城”的身份肩负起时代担当,擦亮“中华诗城”金字招牌,努力推动奉节文旅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