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书记李应兰:全面强化生态环保工作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合川召开海常关造船厂、华新水泥生态环境违法案件整改工作部署会深化认识务求落实全面强化生态环保工作5月10日,合川区召开海常关造船厂、华新水泥生态环境违法案件整改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务求落

合川召开海常关造船厂、华新水泥生态环境违法案件整改工作部署会

深化认识务求落实全面强化生态环保工作

5月10日,合川区召开海常关造船厂、华新水泥生态环境违法案件整改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务求落实,全面强化生态环保工作。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区长徐万忠参加会议。

5月8日,生态环境部发出《关于对安徽省、湖南省、重庆市的7起长江生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的通知》,其中涉及合川挂牌督办案件2起,分别是“重庆市合川区长江岸边海常关造船厂将修船打磨的铁锈和油漆散落在江滩上”“重庆市合川区长江岸边的盐井华新水泥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巨大矿坑”。对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落实挂牌督办要求,已责成草街街道、盐井街道和相关部门查明违法事实,拿出整改措施,依法整改。 

会议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长江经济带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提出明确要求。我们必须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把生态效益、环境保护放在首位,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全区形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自觉,形成“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依法彻底整改挂牌督办案件。对于生态环境挂牌督办的2起案件,有关部门和街道以及当事企业要迅速落实整改要求,全面彻底地进行整改。要确保现场整改到位,严格按照挂牌督办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整改到位;要确保责任追究到位,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面落实生态环保要求。全面梳理排查责任落实和规划、管理、工程、生物等各方面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情况立说立改、坚决整改、限期整改。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依法取缔三江六岸挖沙采石并做好复绿复耕,及时做好关闭煤矿生态修复。要严格环保监管执法,立即开展全区环保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推动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易宏金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