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主题活动重庆站启动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13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联合主办的2018“美丽中国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重庆站正式启动。重庆市委常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13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联合主办的2018“美丽中国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重庆站正式启动。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鸣,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巡视员兼副局长谢登科,生态环境部宣教司副司长何家振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鸣致辞

集中采访团到长江边植树

启动仪式上,话剧表演艺术家郝鹏寿、网络主播冯提莫朗诵了诗歌《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女记者王玮讲述了“图说长江”《汉丰湖畔观鸟人》,摄影师王正坤讲述了“图说长江”《高空镜头下的大美长江经济带》,重庆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朗诵了《望长江----致每一颗豪迈的心》。

生态环境部宣教司副司长何家振致辞

随后,张鸣、何家振、谢登科分别致辞。 张鸣、何家振、谢登科与记者代表一起,共同启动了本次网络主题活动。谢登科向记者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媒体队伍前往重庆市南岸区广阳岛,集中开展了“我为长江种棵树”公益活动,为长江经济带的生态发展添砖加瓦。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巡视员兼副局长谢登科致辞

将挖掘重庆多个区县的“生态故事

此次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由60余名媒体记者组成。各媒体将运用文字、图片、航拍、视频、短视频、直播、VR、H5等多媒体形式,讲述重庆建设发展长江经济带的故事。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集中采访活动

5月13日起到5月17日,媒体记者将前往重庆两江新区、九龙坡、沙坪坝、江津、永川、荣昌、长寿、开州、云阳、奉节等地,线上线下结合,挖掘重庆努力建成长江上中下游相协调,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绿色生态廊道所取得的新成效,报道重庆在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经济上的新变化,展现重庆如何奏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时代“长江之歌”。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巡视员兼副局长谢登科向媒体代表授旗

线上活动已有3000万网友参与

据介绍,此次网络主题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新发展理念,集中反映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大力推动长江经济带共同发展,特别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

集中采访团在长江边植树

本次网络主题活动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为主题,由重庆、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承办,60余家中央新闻网站及11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共同参与。

截至目前,重庆组织的“我为长江种颗树”、“长江诗词”朗诵、“图说长江”网上摄影大赛等线上活动已有3000万网友参与,为本次活动打下了良好的互动基础。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