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吴存荣:创新思路破解难题 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收到良好效果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吴存荣在全市深化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上指出创新思路破解难题 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收到良好效果本报讯(记者 颜安)5月1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全市深化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

原标题:

吴存荣在全市深化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上指出

创新思路破解难题 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收到良好效果

本报讯(记者 颜安)5月1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全市深化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化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决策部署,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督查考核,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助推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吴存荣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易地扶贫搬迁是精准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系统性研究,严格执行政策,坚决守住“两条红线”,避免因面积过大、标准过高增加贫困户负担。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不搞强迫命令,引导群众自力更生、主动搬迁。要紧密结合乡村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实际,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推进相对集中安置。要健全合同双向约束制度,确保一户一宅、建新必拆旧。要统筹搬迁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通过农房整宗地收储、务工培训、土地流转、股份合作等形式增加收入,确保“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严格落实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制度,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副市长李明清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