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暖心 8旬老人烈日下摔倒 民警撑伞半小时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14日,一位老婆婆摔倒后无法站立,民警顶着烈日为老婆婆撑伞长达30分钟,直到120的救护人员到场。然而民警为老婆婆撑伞的图片被网友发到微信群中,当事民警瞬间成为了“网红”。

5月14日,一位老婆婆摔倒后无法站立,民警顶着烈日为老婆婆撑伞长达30分钟,直到120的救护人员到场。然而民警为老婆婆撑伞的图片被网友发到微信群中,当事民警瞬间成为了“网红”。

微信群里的图片中,一名年轻民警身着警服未戴警帽、带着单警装备,右手叉着腰,左手拿着一把太阳伞挡住强烈的太阳光。太阳伞下,一位老婆婆身体靠在撑伞的民警小腿上。

5月14日,永川区公安局永荣派出所民警徐伟和辅警陈豪与镇交安办的同志一同检查交通,上午11时,当他们行至韦家沟煤矿至荣昌方向一百多米处,发现一位老婆婆坐在公路边,徐伟等人起初还以为发生车祸,立即将车停在路边,匆忙下车前往询问。得知老婆婆从韦家沟赶集后,在回家路上突然身体不适摔倒在路上。徐伟询问得知老婆婆腰痛,徐伟不敢轻易扶老婆起身,防止造成二次伤害,就用自己的身体让老太婆作为靠被依着,然后让同事在附近居民家中借来太阳伞专门为老太婆遮阳,同时立即拨打120前来救护。了解到老人名叫熊理明,今年88岁了,民警又通知联系老婆婆家人。30余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老婆婆送上救护车后,徐伟一行才回到派出所。

中午吃过午饭,忙完手上的工作,民警徐伟不放心老婆婆,赶到卫生院询问情况,看到老婆婆的家属已经到医院,且没有大碍才放心离去。

得知这张图片背后的故事后,广大网友纷纷为民警的温情点赞,称赞是永川的正能量、很温馨。有网友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昨天是母亲节,我们不光要爱自己的母亲,也要爱天下所有的母亲。

微信网友黑山白水留言说,这伞撑起的不仅仅是一片荫凉,她撑起的是爱,撑起的新时代对人民警察的新的内涵,小伙子加油。网友林注风留言,比这片荫凉更沁人心脾的,是那抹烈日下撑伞的卫士蓝!

徐伟, 2017年6月毕业于重庆警察学院同年参加公安工作,参加公安工作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他在工作中有极强的敬业精神,对自己严格要求,毕业后在永川永荣派出所从事刑侦兼交通管理工作,不仅工作认真严谨,还爱心爆棚,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送迷路老人回家、帮助调解各种邻里纠纷……暖心的他曾多次帮助群众并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