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陈雍:步步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雍在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会议上强调步步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本报讯(记者 周尤)5月15日,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暨深化

原标题:

陈雍在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会议上强调

步步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本报讯(记者 周尤)5月15日,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赵乐际、杨晓渡、陈敏尔同志近期有关讲话精神,审议相关制度文件。

会议指出,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已步入深水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要求,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决不允许犹豫徘徊,决不允许拖延怠慢,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步步深入、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在新起点上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必须着力在推进纪检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领导反腐败的工作体制、决策机制和实施举措,建立党委定期分析研判本地区政治生态状况、听取重大案件情况报告的制度,加强对本级管理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审查调查处置的决策把关。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大力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针对问题多发领域和关键环节,抓重点、补短板,最大限度减少体制机制障碍和制度漏洞。探索赋予乡镇纪委监察权和派驻机构监察职能,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部监管约束机制,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坚决查处,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