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今日最高温37℃ 明日降雨主城最高温下滑到3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今天最高温度37℃明天降雨降温,主城最高温度下滑到32℃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珩)5月15日,据市气象台预计,16日重庆将继续高温模式,最高温度将达37℃。实况监测显示,15日15时,主城沙

原标题:

我市今天最高温度37℃

明天降雨降温,主城最高温度下滑到32℃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珩)5月15日,据市气象台预计,16日重庆将继续高温模式,最高温度将达37℃。

实况监测显示,15日15时,主城沙坪坝区出现了今年首个高温天,气温达36.3℃。

据重庆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随着气温逐步升高,目前,主城、江津、铜梁、璧山、万州、合川、丰都、开州都已入夏,且较往年偏早了7至13天。

不过,到了17日,各地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以阵雨或雷雨为主,长寿、垫江、梁平、合川、潼南等中西部部分地区雨量可达中雨到大雨。届时,高温将有所缓解,主城最高温也将下滑至32℃左右。

专家提醒,高温持续,市民外出注意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另外,17日雷雨来袭,易出现强对流天气,提请注意防范雷电、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危害。

具体来看,16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东南部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9-37℃,城口及东南部18-33℃,主城区多云到晴,23-37℃;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多云转阵雨,伴有雷电、阵性大风及短时强降水,大部地区气温20-35℃,城口及东南部20-32℃,主城区多云转雷阵雨,24-32℃;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长江沿线及以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18-31℃,城口及东南部16-30℃,主城区中雨,22-27℃。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