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巴南区大力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巴南区大力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一是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开展“清水1号、2号”专项行动,投入资金9000余万元,清理河道

原标题:

巴南区大力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一是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开展“清水1号、2号”专项行动,投入资金9000余万元,清理河道735公里,清理水库94个,清理水面、岸边垃圾3735吨。二是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确立“三条红线”。对全区11条河流、11座水库的纳污能力和排污总量进行评估论证,提出水质保护措施;强化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对27个规模以上排污口进行了设置审批;加强取水许可,对35个规模用水户进行了水资源论证,核定2018年巴南区河道外取水总量为6866.58万立方米。三是加强涉河项目的审批监管,强化水土保持。加强对104个涉河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确保项目严格按照审批内容建设;查处违规建设项目2个,责令停产停业;对2个码头进行强制复绿;全力打击非法采砂,将2起非法采砂行为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2.31万元,突破矿产资源在开采期水土保持补偿费的“零征收”。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