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证监会:支持粤港澳三地资本市场共同繁荣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证监会副主席:支持粤港澳三地资本市场共同繁荣发展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陈康亮)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与发展论坛上表示,积极支持粤港澳三地资本市场共同繁荣发展,更好服务粤

原标题:

证监会副主席:支持粤港澳三地资本市场共同繁荣发展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陈康亮)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与发展论坛上表示,积极支持粤港澳三地资本市场共同繁荣发展,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证监会19日披露了相关信息。姜洋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明显,长期以来都是中国现代市场经济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资本市场“战略要地”,是经济发展与资本市场融合最紧密的区域之一。在这里,香港证券交易所与深圳证券交易所隔海相望,深港通一“桥”通南北,区域内A股上市公司超过500家,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企业。

姜洋表示,今后,证监会将按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要求,以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契机,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全面发挥资本市场各项功能,积极支持粤港澳三地资本市场共同繁荣发展,更好服务大湾区建设。

在会上,姜洋还透露了下阶段证监会的工作重点,包括:一是自觉将资本市场稳定纳入金融稳定与金融安全大局,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二是深化发行上市、并购重组、分红、退市等基础性制度改革,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积极推动证券法等相关法律制度修改。

三是依法全面从严加强市场监管,加大对欺诈发行、虚假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四是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落实证券基金期货业包括放宽股比在内的对外开放承诺,统筹做好A股纳入明晟(MSCI)新兴市场指数相关后续工作。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