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我国首个金融法院拟落户上海浦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我国首个金融法院拟落户上海浦东中新网上海5月21日电(记者 李姝徵)上海市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21日在首届中国金融人才浦东高峰论坛上表示,上海金融法院将落户浦东新区。4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

原标题:

我国首个金融法院拟落户上海浦东

中新网上海5月21日电(记者 李姝徵)上海市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21日在首届中国金融人才浦东高峰论坛上表示,上海金融法院将落户浦东新区。

4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上海金融法院的决定》,中国在上海设立金融法院。设立金融法院,是中国司法系统在创设互联网法院、知识产权法院之后的又一大创新。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林文学此前曾表示,今年8月底前完成上海金融法院的具体组建和正式挂牌工作。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副局长张辉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上海金融法院目前正在筹备过程中,浦东新区正与上海相关部门对接,抓紧推进落地。“相信金融法庭建立以后,整个金融业的法制环境会有很大的提升。”他说。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此前曾表示,设立上海金融法院是落实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法院组织体系的重要举措。上海金融法院将不断完善配套措施,建立完善金融审判专家辅助制度,加强金融纠纷案件多元化解决机制建设,加强金融案件大数据资源库和金融风险防范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完善金融司法研究机制和智库建设,确保改革取得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