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全国环境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重庆3单位3人获表彰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全国环境执法工作会议暨环境执法大练兵总结部署会召开重庆3个单位3名个人获表彰华龙网5月22日17时40分讯(记者 林楠)今(22)日,全国环境执法工作会议暨环境执法大练兵总结部署会正式召开,生

原标题:

全国环境执法工作会议暨环境执法大练兵总结部署会召开

重庆3个单位3名个人获表彰

华龙网5月22日17时40分讯(记者 林楠)今(22)日,全国环境执法工作会议暨环境执法大练兵总结部署会正式召开,生态环境部对2017年环境执法大练兵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以多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重庆市环保局。华龙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重庆共有3个集体及3名个人获奖。

重庆3个单位及3名个人获奖

按照环保部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17年环境执法大练兵的工作要求,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建设兵团环境监察部门积极动员部署,于2017年5月至10月组织开展了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通过积极调度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开展情况、完成全国2535份地方参选案卷的推选和随机抽取工作、组织开展交叉评审和专家评审等第三方评审工作、对评选各项指标进行打分汇总,确定了大练兵活动表现突出的10个省级单位、20个市级单位、20个县级单位和100名个人。

其中,重庆获奖的有3个单位及3名个人。重庆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永川区环境行政执法大队、大足区环境行政执法大队获评“2017年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集体”;万州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阳长宏、大足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陈浩、梁平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莫林获评“2017年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个人”。

2017年重庆全市法院审结一审环境资源案件1688件

据重庆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10月25日以来,重庆市环保局组织环境监管利剑执法专项行动,累计检查企业1377家,发现违法行为1471起,取得了较好的执法效果。

经过对相关案件的分析,发现检查的企业超过七成存在违法行为,其中小微企业在违法企业中占比超过七成。利剑执法期间,查处了多起典型违法案件,根据违法情节,拟实施查封扣押91件,限产停产54件,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29件、涉嫌环境犯罪11件,有关案件的立案、处罚程序正在进行当中。

另外,重庆环保系统采取司法联动,高效协同严惩环境犯罪行为。环保系统会同公检法等建立信息共享、联席会议、案件移送、重大案件会商督办和案件双向咨询5项制度,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市高法院、5个中级法院和5个区法院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庭11个,市检察院明确环境污染案件审查起诉机构,市公安局设立环境安全保卫总队,“刑责治污”格局基本形成。据悉,2017年全市法院审结一审环境资源案件1688件,判处罪犯959人;对污染环境等犯罪依法严惩重罚,缓刑率同比下降38.6%。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在西部率先实现应急预案网上备案管理,应急预案备案5000余个,形成“各级政府-环保部门”“工业园区-重点企业-风险单元”“饮用水源-供水单位”3个预案体系,风险源管理更精细。同时强化环境安全全过程管理,与38个区县、22个部门建立联动协作机制,与四川、湖北、湖南、贵州、陕西等5省签订10余项协议,妥善应对跨省市、跨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落实“五个第一”要求,连续11年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零发生”。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