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与新加坡将在旅游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重庆与新加坡将在旅游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新加坡是全球著名的“花园城市”,旅游业非常发达。而重庆,正在全力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随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向纵深发展,两地的经贸合作

原标题:

重庆与新加坡将在旅游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2017年9月26日,在由新加坡投资打造的重庆汉海海洋公园里,游客正在观赏潜水员喂食海洋生物。(本报资料图片)

新加坡是全球著名的“花园城市”,旅游业非常发达。而重庆,正在全力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随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向纵深发展,两地的经贸合作不断加强,这次在旅游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必将把两地的旅游业发展都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也将翻开新的一页。

5月23日,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传出消息称,我市将通过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与新加坡在旅游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具体内容包括探索多层次合作机制、谋划旅游市场合作思路、推动旅游产业项目合作三个方面。

据介绍,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以来,渝新两地旅游市场互动频繁,双边游客数量增长迅速。2017年重庆到新加坡团组游客17.38万人次,同比增长22.81%;新加坡到重庆入境游客12.74万人次,同比增长21.06%。渝新两地直航航班从项目实施前的每周5班增加到目前每周14班,两地间旅游合作市场潜力巨大。

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按照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要求,全面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旅游领域合作,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会同市旅发委,将按照“建机制、谋创新、抓项目”的思路,吸引新加坡相关资源、拓展合作渠道,参与我市旅游产业相关项目合作,助推我市“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建设。

该负责人称,合作将围绕三个方面展开:探索建立两地政府、协会、企业间多层次合作机制,谋划创新两地旅游市场全方位合作,推动两地旅游产业项目多方面合作。

探索多层次合作机制方面,双方将支持对方推介宣传、市场营销活动,鼓励旅游数据、航线-机场等领域数据互换;将推动市旅游协会与新加坡全国旅行社协会开展互动交流,邀请新加坡旅行社、酒店、樟宜机场等行业相关人员赴重庆实地考察旅游资源,打造国际旅游精品旅游路线,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同时,将推动两地企业合作交流,不定期举办企业对接会、交流会,搭建渝新两地旅游企业交流平台,畅通交流渠道,共谋企业发展。

在谋划旅游市场合作思路方面,将委托专业机构开展《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渝新旅游合作发展对策研究》,为两地旅游出谋划策。

在两地旅游产业合作方面,将配合市旅发委,先后在新加坡组织重庆冬季旅游推介会“春到河畔迎新年”旅游展销会、中新(重庆)康养旅游推介会等宣传活动,策划包装一批旅游项目,吸引新加坡企业来渝考察投资。引导新加坡旅游规划设计、工程管理类企业赴渝发展,参与重庆景区设计规划,提升景区国际化水平。对接旅游人才培训机构,参与全市旅游人才培训,提升旅游人才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以及组织一批新加坡企业赴渝考察投资旅游项目,引入新加坡高科技公司参与重庆旅游信息化建设,用“旅游+大数据”提升部门管理水平和游客体验感。(首席记者陈钧)

   区县行动

渝北2020年精品旅游线路达10条

渝北区境内有玉峰山、华蓥山、南天门三大天然森林公园,还有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统景温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龙兴古镇、浓缩民国风情的两江国际影视城、印盒李花生态旅游区、放牛坪万亩梨花等,城区内则荟萃了重庆中央公园、悦来国际博览中心等10多个景区景点。江北机场T3航站楼建成投用后,渝北区发展临空都市旅游拥有了更强劲的引擎,迎来了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时代。

围绕“全域式规划、全季节体验、全社会参与、全产业融合、全方位服务”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渝北区正坚持“都市旅游+乡村旅游”两轮驱动发展模式,按照“一城两轮八景区”产业发展布局,构建全域要素整合、产业深度融合、产业链条完整、旅游产品优良、服务功能完善、市场秩序良好的高品质、高质量旅游发展新格局。

依托国博中心、众多高档星级商务酒店和中央公园平台,渝北区构建了集美食、会议、会展、文体、工业、商贸于一体的都市旅游和重庆旅游集散中心。乡村休闲游以农业园区拓展区为重点,连接210国道、319国道、渝邻路、御临河、张白路、玉峰山六大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带,积极打造龙兴古镇影视文化游、南天门放牛坪登山采果游、华蓥山祈福避暑游、统景大盛温泉养生游等一批特色景区景点,建设集农业开发、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为重庆市民和中外游客提供“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果、冬泡泉”的四季休闲旅游目的地。

依托独特的交通优势,渝北区还利用江北机场、龙头寺火车站、轻轨、汽车枢纽站等综合交通网络和旅游景区景点,策划包装山水园林、温泉溶洞、美丽乡村、古镇村寨、高山河流等主题旅游线路,围绕乡村、都市和四季旅游产品编制一日游、二日游精品组团旅游线路和若干自由行线路,力争到2020年精品旅游线路达10条、特色旅游线路达5条。

綦江建设“三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发展全域旅游的核心是从原来孤立的点和线,向全社会、多领域、综合性方向迈进,科学规划,全社会参与、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共建共享、共管共治。”綦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称,为此,綦江“一张图”勾勒綦彩画廊,突出规划引领,健全总体规划、专项规划、项目规划“三位一体”全域旅游规划体系,结合“天作水墨画、地合大盆景”地理特征,明确了蓝天、绿地、碧水和养生、养老、养心“綦彩画廊、三养綦江”主题定位。

按照“一体化”打造精品的要求,綦江先后建成綦江国家地质公园、古剑山国家4A级景区等,并按照“旅游+”思路,推进文旅融合塑品牌。綦江农民版画成为我市对外文化交流礼品,“版画风包包”获全国旅游商品大赛银奖,世界恐龙足迹学术研讨会在綦江召开等。

农旅融合方面,綦江唱响了“春赏花、夏纳凉、秋摘果、冬品宴”四季乡村旅游,形成了全季节体验格局,花坝还入选重庆“醉美乡村好去处”。

另一方面,綦江将“老四川”牛肉干、安稳黑山羊等地方农产品,以及“版画风”系列衍生品等100余种特色旅游商品畅销市场。

接下来,该区将紧扣“綦彩画廊、三养綦江”主题,打造主城市民休闲度假“第二居所”,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让“綦江走向世界、世界走进綦江”。具体措施包括:实施“融合发展提升工程”,围绕“九星拱月”,深化“五大融合”,创建古剑山国家5A级景区、东溪古镇和“传綦世界”文旅都会城国家4A级景区,优化花坝、横山等景区业态,打造全国有影响力、西南有吸引力、全市有竞争力的“三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