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全国政协副主席来渝调研: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来渝调研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本报讯(记者 李幸)5月23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队来渝,围绕“共抓长江

原标题: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来渝调研指出

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幸)5月23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队来渝,围绕“共抓长江大保护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的认识,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农工党中央将“长江大保护”列为全年重点调研课题,在长江上、中、下游有代表性的省份开展重点调研,并动员农工党全党力量和智慧,组织长江流域12个省级组织开展同步调研。

何维一行先后前往西部物流园考察内陆开放高地大通道、大通关建设,在万州区考察库区库岸建设,详细了解三峡库区消落带治理和长江经济带航道建设情况,并出席第十三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

何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长江沿线各省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坚持绿色发展,通过与“一带一路”、区域协调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实现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何维强调,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通过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大发展理念为长江经济带建设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使其成为中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典范。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摆上优先地位,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大力调整经济结构和区域流域产业布局,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要以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战略等为依托,解决沿江农业地区贫困问题,促进全流域的城乡一体化公平发展,使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益探索。

市领导王炯、李静、莫恭明、杜黎明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