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巴南西洽会22项目揽406亿 京东无人超市来了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宗申新一代车辆无级变速器项目、京东生态型智慧电商产业园项目、“货车帮”项目、建设·韩昂合资汽车空调项目……从5月25日

凤凰网重庆综合 宗申新一代车辆无级变速器项目、京东生态型智慧电商产业园项目、“货车帮”项目、建设·韩昂合资汽车空调项目……从5月25日开幕的第21届西洽会上传出消息,一大批智能制造、智慧物流、军民融合等重大项目签约巴南,签约总金额达406亿元。

巴南区表现抢眼签约406亿元

在本届西洽会上,巴南签约22个项目,签约总金额406亿元,项目主要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智慧物流、军民融合、乡村振兴等领域。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右)在巴南区展厅了解参展情况

巴南区区长何友生(前排右)在巴南区展厅了解参展情况

除了宗申新一代车辆无级变速器项目、京东生态型智慧电商产业园项目、“货车帮”项目、大江·亚普塑料油箱项目、建设·韩昂合资汽车空调项目之外,还有川安综合性医药产业基地、新绿色现代中药项目、北大医疗产业园项目、盛实百草药业中药经典名方产业项目、重庆捷牧新型微生物制品生产基地项目、一品幸福田园小镇、美利信通信5G陶瓷滤波器等。

京东X无人超市区域总部落户巴南

在本届西洽会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除了宗申新一代车辆无级变速器项目、宗申兴业高分子材料轻量化应用项目签约巴南之外,总投资达15亿元的京东生态型智慧电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货车帮”项目也花落巴南。

巴南区展厅的无人超市吸引众多人士关注

巴南区展厅

据介绍,京东(重庆)智慧型电商产业园三期项目将实现全要素、全生态能力输出,打造包括生产运营、贸易结算、研发、智慧仓储、物流配送等多项内容于一体的智慧型电商产业园。

位于巴南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

位于巴南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

此外,京东X无人超市重庆区域总部项目也落户巴南。2013年10月,京东集团在西南地区的首个电商产业园落户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以此项目为契机,巴南大力开展集群招商,先后引进京东电商广告、全球购、农村电商、金融、物流、商事、智慧物流、X无人超市、智慧物流园共10个产业项目,形成了强大的“京东产业集群”。

“央企重庆行”巴南签约131亿元

在西洽会期间举行的“央企重庆行”活动中,巴南区签约大江·亚普塑料油箱项目、建设·韩昂合资汽车空调项目等4个项目签约,合计投资131.4亿元。

建设·韩昂合资汽车空调项目该主要从事开发、生产、销售和进出口汽车热能管理系统,包括空调系统、压缩机、发动机冷却系统、电子组件、相关零部件以及CKD等以及相关的售后服务。

大江·亚普塑料油箱项目专业从事汽车燃料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全球燃料系统供应商, 产品主要是乘用车用塑料燃油箱及加油管(注油管)。项目将建成年产150万套塑料油箱生产基地,投产后年产值将达5亿元。

延伸阅读:今年一季度巴南GDP增速排主城区第3

据介绍,巴南区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达168.7亿元,增长7.1%,增速排名主城区第3位;4月当月,全区招商正式合同额353.7亿元,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额147.95亿元,列全市第2位,主城第2位。

巴南区投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招商主攻方向,该区将重点聚焦四大版块:

一是工业版块,聚焦平板显示、生物医药、智电汽车、轻工轻纺、转型升级、军民融合等5个方向;二是服务业版块,聚焦大数据、科技创新、商贸物流、现代金融、总部经济等5个方向;三是南部新城版块,聚焦南部新城开发建设及城市功能体系完善等2个方向;四是乡村振兴版块,聚焦农商文旅及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2个方向。

巴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立足新时代,巴南区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以“八项行动计划”为引领,加强开发开放,努力打造战略性新兴制造业聚集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重庆南部服务业发展高地、宜业宜居生态之地、重庆南向开放重要窗口,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