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秀山书记县长推介特色产品 借“西洽会”揽金18亿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25日,秀山县委书记王杰、县长向业顺率队在“西洽会”上推介秀山特色产品。在本届“西洽会”期间,秀山县共推出6个项目,揽资18亿元。秀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25日,秀山县委书记王杰、县长向业顺率队在“西洽会”上推介秀山特色产品。在本届“西洽会”期间,秀山县共推出6个项目,揽资18亿元。

民族特色浓厚的秀山展馆

秀山县位于重庆市渝东南,毗邻湖南、贵州,是重庆“边城”,该县2年前确立了要做渝东南门户的发展定位。

脚踏实地 务实进取

“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就是要务实地做,这次的项目,我们前期是做了大量考察的,签约了就一定能落地,”秀山县委书记王杰5月25日称。

书中边城画里秀山

秀山在本届“西洽会”展示分为四个板块,重点突出秀山特色效益农业、工业、物流和旅游业资源。主要展示秀山土鸡、蜂蜜、茶叶、中药材等一系列特色产品,旨在通过本届“西洽会”,让客商更加了解秀山的丰富物产,引来更好的深加工企业,延伸产业链条。

秀山特色农产品

据介绍,本届“西洽会”秀山推出重点签约项目2个,中药配方颗粒项目和闽商食品产业园项目。

秀山中药配方颗粒生产项目总投资1亿元,拟建在秀山工业园区,主要建设中药配方颗粒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产值将超1亿元。

参展产品

闽商食品产业园项目投资15亿元,将建1110亩食品产业园,随着项目的建成投产,能快速增加本地农副产品附加值,有助于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借该食品企业品种多样化,丰富秀山食品电商产品,推动电商产业提档升级。该项目建成全部达产后,产值可达20亿元以上。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围绕重庆‘两点’‘两地’‘两高’定位,秀山做好资源保护,下定决心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王杰说,“我们主要走特色农产品加工,这个分为两条线,一条线是中药材加工,做中药材产业;另一条线是食品加工。对于破坏生态资源的项目,我们只做减法。”

秀山展馆节目表演

据了解,近年来告别“一锰独大”的秀山,将“一城三园、”“四大产业”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主攻方向,立足资源优势,引导和鼓励现有企业、在孵产品抓住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发展,构建既有发展速度、更有发展质量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该县工业园区依托秀山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和农副产品资源,布局中医药产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进行产业链式的发展。2017年底,该园区已创建为重庆市特色产业(中医药)建设基地,预计到2021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80亿元。

此外,依托电商,秀山已让“边城”成了电商云集、物流集散的区域中心。

2018年,秀山以打造电商产业园,补齐电商人才短板,打造电商产品“本土化”为抓手,拟新增电子商务主体1000家,电商交易额突破110亿元;物流园区实现货物周转量600万吨、市场交易额210亿元。

延伸阅读:

边城秀山的“书画歌诗”情

秀山是一本书,它地处渝鄂湘黔四省市结合部,襟黔带楚,通衢四省,是重庆连接东南、华南地区的“桥头堡”,是重庆距离广东最近的县份。今天的秀山,通过包茂高速、渝怀铁路已全面融入全国高速路网、铁路大网。渝湘高铁年内开建,届时可实现1.5小时重庆主城、5小时直达“珠三角”。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让秀山成为呼南应北、承东接西的重要通道和西部地区承接东南沿海产业转移的桥头堡。

秀山是一幅画,它素有“湘黔锁钥、武陵明珠”和“小成都”之美誉,境内平坝、丘陵、山地各占三分之一,近800平方公里的平坝,一马平川,在武陵山区独有、西部地区少有,具有城市拓展和产业发展的广阔空间。境内气候温和,土地肥沃,资源富集,是全国粮食生产基地县、武陵山区天然药库,丰富的物产资源和矿产资源为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积淀了明显的资源优势。全县森林覆盖率在50%以上,城市人均绿地面积14.2平方米,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未来10年,30平方公里、30万人口的城市画卷正在“产城融合”中徐徐拉开。

秀山是一首歌,它是中国花灯歌舞之乡、中国书法之乡,文化底蕴深厚,“秀山花灯”“秀山民歌”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花灯歌曲《黄杨扁担》享誉神州,《一把菜籽》名扬海外。以歌为媒,以舞传情,培育了勤劳奋进、开放务实的秀山人,也营造了亲商优商的良好环境。当前,我县正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结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发展民族民俗文化生态旅游业、特色资源绿色加工业、现代特色效益农业,打造生态经济发展示范区,实现工业、物流互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经济增长始终保持较快的良好态势。

秀山是一首诗,它是清代诗人章恺笔下的“蜀道有时尽,春风几处分;吹来黔地雨,卷入楚天云”,生动描绘了秀山人民世居四省边区之要,胸怀兴邦报国之志的执着形象。近年来,秀山吹响“工业强县”号角,掀起招商引资热潮,深圳海王药业、步长集团、红日药业等一批大型企业相继签约入驻、投身秀山;我们掀开“全域旅游”新篇章,中国边城、锦绣武陵、川河盖•盖天下、百年西街等旅游品牌创建多管齐下,以一年时间的“秀山速度”,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昨日秀山好风光,文人墨客竞歌咏,今天秀山大市场,南北商贾同建设。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