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我国推三项举措解决乡村师资薄弱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我国推三项举措解决乡村师资薄弱问题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马海燕)记者25日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吹风会上获悉,中国将推动落实乡村教师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以解决乡村师资薄

原标题:

我国推三项举措解决乡村师资薄弱问题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马海燕)记者25日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吹风会上获悉,中国将推动落实乡村教师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以解决乡村师资薄弱的问题。

中国教育部部长助理郑富芝表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问题,是教育发展“短板中的最短板”,乡村教师薄弱突出表现是“下不去、留不住”,其中重要原因是这些地区老师的待遇比较低。

郑富芝表示,下一步关键是要提升教师待遇,提高乡村教师职业的吸引力,重点要抓好三件事:

第一,要逐步全面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和公务员工资收入做到同口径、同步发放。

第二,进一步推动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地方进一步提高补助标准,促进优秀教师向乡村流动。

第三,从2006年开始,中国开始实施教师特殊岗位计划,全省统一招聘教师到农村任教,国家给予工资补助。今年将再新增1万名特岗教师名额,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促进当地学校师资短缺及结构不合理问题的解决。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