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发改委:审慎出台新的共享经济市场准入政策


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发改委:审慎出台新的共享经济市场准入政策发改委网站25日消息,近日发改委下发《关于做好引导和规范共享经济健康良性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规范市场准入限制。审慎出台新的市场准入政策,实

原标题:

发改委:审慎出台新的共享经济市场准入政策

发改委网站25日消息,近日发改委下发《关于做好引导和规范共享经济健康良性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规范市场准入限制。审慎出台新的市场准入政策,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依法依规落实相关领域的资质准入要求,严肃处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通知指出,构建综合治理机制。结合本地实际,抓紧研究建立针对共享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的部门协调机制,构建信息互换、执法互助的综合监管机制,打造线上线下结合、部门区域协同的现代化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地方行业协会作用,支持制定实施行业规范与自律公约。推进实施分类治理。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根据共享经济业态属性,进一步明确各行业领域主要管理服务部门,并结合其发展阶段,准确判断和深入分析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适应各行业领域成长特点的差异化治理策略,分类细化管理。(刘丽靓)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