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42个央企项目1729亿巨资投重庆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5月26日,第21届西洽会进入第二天。“央企重庆行”活动正式启动。在随后举行的央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42个央企项目落户重庆,签约总金额1729.6亿元。央企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26日,第21届西洽会进入第二天。“央企重庆行”活动正式启动。在随后举行的央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42个央企项目落户重庆,签约总金额1729.6亿元。

央企42个项目1726亿资金砸向重庆

5月26日上午,“央企重庆行”活动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随后,央地合作项目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共计签约项目42个,签约总金额1729.6亿元人民币。其中,内资1723.2亿元,外资1004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4亿元)。出席本次“央企重庆行”活动的一级中央企业共有66家。其中,有30家为主要负责人出席。

“央企重庆行”活动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央企重庆行”主题活动是本届西洽会的重头戏之一。以“央地谋合作,携手引未来”为主题。活动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领导及相关司局负责人和央企负责人参加。除签约仪式之外,还包括重庆市领导与国务院国资委领导和央企代表座谈等多个活动环节。

组委会为央企与区县牵线搭桥

西洽会期间,组委会还根据央企产业领域和区县优势产业进行了配对,组织赴渝央企代表赴该市各区县和开发平台调研考察,以加深央企对重庆开发开放优势的了解,为推动双方加深合作打下基础。

央地合作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据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力争通过“央企重庆行”系列活动的开展,引进央企先进管理经验,帮助重庆打造产业龙头,助力重庆各个行业发展,在重庆掀起央地合作的新热潮。

出席嘉宾和签约代表为签约成功鼓掌

接下来,该市商务委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主动加强与中央企业的联系和沟通,继续跟进合作项目落地。

央地合作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央企重庆行”签约项目呈现出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合作领域广泛,涵盖现代农业、城市建设、军民融合、文化旅游、能源开发等各个方面,不少项目处于行业高端。二是合作主体多元,数十家央企及所属企业与重庆市政府、市内各区县、各类开发开放平台、市属国有企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三是聚焦实体经济,所有签约项目都立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传统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四是坚持创新驱动,中船重工西南研究院、航天智慧北碚研究院、中铁建重庆产业研发总部集群等项目将极大地提升重庆软实力。

该市商务委相关人士表示,此次签约的项目,将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拓展新的空间,为央地合作探索新的路径,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新的动力。

延伸阅读:汽车及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掀头脑风暴

 

除了“央企重庆行”活动之外,西洽会第二天,国博中心还举行了中国(重庆)智慧城市发展大会暨智慧城市应用产品体验、中国(重庆)汽车、智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及科技园发布会等重量级活动。

中国(重庆)汽车、智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中国(重庆)汽车、智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以“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未来发展趋势”与“校企合作的协同创新模式”为主题,重庆理工大学校长石晓辉、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清研资本董事长王邵明等专家学者纷纷登台,为汽车及智能制造贡献头脑风暴。

据悉,该活动以“产业变革、协同创新”为主题,旨在凝聚各方对汽车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趋势的共识,促进产业发展要素对接、促进各方在产业变革与区域发展中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