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主打“生态牌” 彭水西洽会签下10亿市级项目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5月25日,第21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彭水在西洽会签下价值10亿市级互联网+物流项目,助力彭水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主打“生态牌&rdquo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25日,第21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彭水在西洽会签下价值10亿市级互联网+物流项目,助力彭水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主打“生态牌” 彭水展区精彩纷呈

此次西洽会,彭水坚持“生态优先”理念,主打“生态牌”,重点推介旅游产业及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通过展示精美图片、在LED屏播放宣传片,彭水全方位推介了其独特的生态环境,展示了特色旅游景区如阿依河、摩围山等,并在展区介绍并展出各类特色农副产品,如土鸡养殖项目、特色火棘果饮品、太极水、红薯加工产品、苏麻油、特色食用菌等。彭水也着力打好“民族牌”、“文化牌”,强调“爱情治愈圣地”“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在展会屏幕推介苗族文化旅游景区——蚩尤九黎城、郁山古镇等景区,并展出特色轻工业产品如苗绣、银饰,还搭建舞台展示苗族歌舞,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彭水展厅

“彭水的招商项目均以绿色生态环保为前提,拒绝重污染项目入驻,无论对方效益再高,均不予签约。”彭水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杨胜介绍,彭水坚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彭水:坚持“生态优先”理念打好三张特色牌

近年来,彭水始终将旅游产业作为第一支柱产业,着力打造蚩尤九黎城、阿依河、摩围山、乌江画廊、郁山古镇五大精品景区,打好“民族、生态、文化”三张特色牌,做靓“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及“爱情治愈圣地”品牌。彭水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坚持以城市功能与旅游功能、城市产业与旅游产业、城市生活与旅游场景“三融合”为重点推进城旅融合,以产区变景区、民房变客房、产品变商品“三转变”为重点推进农旅融合,以提升旅游商贸功能、提升旅游商品供给能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三提升”为重点推进商旅融合,以加强民族文化挖掘传承、加强景区文化建设、加强区域文化交流“三加强”为重点推进文旅融合。通过旅游产业化,彭水将“干净的水、清新的空气、健康的食品”等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和发展优势,从而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

彭水展出特色商品

彭水展出特色商品

在生态工业发展上,彭水坚持“生态优先”,瞄准绿色、健康、生态消费需求,大力发展太极水、红薯精深加工等为主的健康食品产业,以水电、风电、页岩气等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以民俗轻纺服装、工艺制品等为主的特色轻工业,积极引进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带动作用明显的企业和项目,推动生态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发展生态经济,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彭水全县旅游综合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知名度和旅游影响力不断扩大,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逐年攀升。今年一季度,彭水共接待游客466万人次、同比增长19.2%,旅游收入20.67亿元、同比增长24.2%。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