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重庆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情况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渝调研我市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等情况本报讯(记者 颜若雯)今年8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水平工作情况

原标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渝

调研我市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等情况

本报讯(记者 颜若雯)今年8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水平工作情况的报告。5月21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渝,就我市相关工作情况展开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玉波、张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庞丽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张洪贺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张定宇等陪同调研。副市长屈谦汇报了相关工作。

在渝期间,专题调研组先后前往南岸区、沙坪坝区、南川区、丰都县、渝北区等地的多所学校,并召开座谈会与部分校长、老师、村(居)委负责人交流,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汇报,了解我市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水平工作情况。

专题调研组表示,义务教育是国家必须优先发展的基本公共事业,是脱贫攻坚的基础性事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当前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着力解决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不协调等问题,改变农村和贫困地区教育薄弱面貌,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水平,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调研中了解到的经验做法、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专题调研组都将认真总结梳理,促进问题解决,不断推动教育向优质公平迈进。

[责任编辑:张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