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围绕“6+1”产业揽金150亿 强化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25日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共有来自67个国家(地区)的7300余家企业(机构)、120余家境内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25日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共有来自67个国家(地区)的7300余家企业(机构)、120余家境内外商协会汇聚参展参会。其中,集中签约重大项目109个,投资总额3160.9亿元人民币。

潼南区区长王志杰(右)现场体验潼南区特色产业。潼南宣传部供图。

潼南区作为成渝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今年“西洽会”表现亮眼。参展企业40多家,参展产品400多种,本次西洽会上共签约25个项目,揽金150.9亿元。

二十一届西洽会开幕 潼南揽金逾150亿

25日,第二十一届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据“西洽会”组委会介绍,此次“西洽会”将持续至28日,共吸引了67个国家(地区)的2000多家跨国公司、7300多家企业(机构)参会,包括291家世界500强企业。集中签约重大项目109个,投资总额3160.9亿元人民币。

第二十一届西洽会潼南特色产业参展

潼南区作为成渝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招商引资表现亮眼。据潼南区商务局介绍,今年“西洽会”潼南区共有4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400多种。开幕式当天集中签约25个项目,揽金150.9亿元,重点项目是天德罗福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签约金额35亿元。

据悉,2017年,潼南区引进大庆油田、与德通讯等74个企业和项目,引资总额达453亿元。今年一季度,该区新签约罗福汽车、轩鑫菲手机产业园等11个招商引资项目,协议资金45.7亿元,到位资金37.66亿元。

突出“高和新” 打造“双创”高地

对于潼南区未来的发展方向,区长王志杰表明,未来潼南区将围绕“6+1”产业集群,突出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的创新驱动战略,重点发展智能化产业。

对于“6+1”产业,王志杰介绍称,就是智能手机与智能终端、智能装备与智能制造、天然气综合利用及精细化工、农产品精深加工及绿色健康品、大众消费及特色轻工以及环保科技及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除这六个产业集群以外,还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

“未来我区将着力建设国家高新区,突出产业的‘高和新’。”王志杰介绍说。具体来说就是,更加突出把创新作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和战略支撑,更加突出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更加突出以智能化为引领发展高科技培育新产业,推动产业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循环发展、融合发展和特色发展,更加突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加突出经济、社会、科技、生态协同发展,着力在培育优化创新、创业、产业、金融、宜居、制度“6大生态”上狠下功夫,大力发展高科技、培育新产业、集聚新动能,努力把潼南建设成为开放协同创新引领区、智能终端及智能化应用先行区、循环经济发展试验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成为成渝两地间新兴的创新创业热土和高地,促使潼南工业迈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

参展企业向区长王志杰(中)介绍公司产品。潼南宣传部供图。

对于高质量发展,王志杰说到:“我觉得一定要突出创新为第一动力,人才为第一资源”。王志杰还指出,为加大人才支撑,潼南区实施了“三百三千”人才培养集聚计划,特别是千名硕士进潼南,以此来聚集高层次人才,特别注重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的引进和培育。

据介绍,2017年,潼南全区引进硕士及以上研究生259名,是过去5年总和的1.5倍。今年又拿出298个编制招引硕士及以上研究生,目前已引进193人。

对于2018年潼南区的发展,王志杰指出,2018年潼南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活力高效的创新生态,近悦远来的营商生态”,特别是下功夫促进项目加快落地形成有效投资,下功夫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更加突出专业招商、精准招商、精细招商和集群招商。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