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弹子石老街开街 获4A级景区授牌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1日,重庆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开街,成为以“开埠文化与城市九级坡地地貌”为主题获批的4A级景区。重庆市旅发委副主任王定国为老街授牌。100年前,弹子石老街是西南

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1日,重庆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开街,成为以“开埠文化与城市九级坡地地貌”为主题获批的4A级景区。重庆市旅发委副主任王定国为老街授牌。

市旅发委副主任王定国授牌

嘉宾剪彩

100年前,弹子石老街是西南著名的水陆埠口,坐拥法国水师兵营、王家大院等开埠文化根脉。

6月1日开街的弹子石老街,在深读重庆发展趋势与城市性格的基础上,续写弹子石老街百年文脉传承。在原址上复建了老街的筑台、悬挑、吊脚、梭箱等川东传统建筑。

老街开街

据介绍,弹子石老街长达1公里。整个老街呈9级坡地,有80米高差。

老街将历史与时尚,东西方美学完美融合,汇聚了法国水师兵营、大众书局、一德堂等多个见证了重庆开埠历史的特色品牌。

此外,老街开街当日,首届重庆南滨国际戏剧性也正式开幕。

本届戏剧节,将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加拿大、匈牙利、塞浦路斯等8个国家的戏剧团登台演出。

还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曹光裕领衔的实景版川江号子《梦回山城》上演。

前卫先锋的当代戏剧艺术,与极具重庆地域特色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在百年老街碰撞,演绎新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