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落实“服务学校29条” 重庆特警带群萌娃过“六一”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萌宝进警营,平安伴成长。6月1日,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组织“六▪一”特别活动,邀请的200余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与特警叔叔阿姨们相互“切磋&rd

凤凰网重庆综合 萌宝进警营,平安伴成长。6月1日,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组织“六·一”特别活动,邀请的200余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与特警叔叔阿姨们相互“切磋”,亲手“过招”,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重庆警官乐团(特警总队十支队)现场演奏

此举是重庆市公安局深化落实“服务学校29条”的举措,在“六·一”儿童节这天,重庆警方还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学校的活动。

重庆警方:给小朋友带去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6月1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举行2018“平安课堂”校园直通车之“萌宝进警营·平安伴成长”六一特别活动。来自特警总队驻地周边学校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报名的200余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特警总队驻地,和警察叔叔阿姨们一起儿童节。

特警叔叔们现场表演

特警总队专门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每人都准备了一件特警元素的文化衫。在特警总队驻地礼堂,特警叔叔阿姨为小朋友们举办了欢迎仪式:愿所有小朋友都茁壮成长,一直平安、快乐、健康、幸福。现场,还给小朋友们放了一部根据特警总队狙击手真实事件改编的微电影《我是狙击手》。

特警叔叔们现场表演

重庆警官乐团(特警总队十支队)现场演奏了拉德斯基进行曲、多啦A梦主题曲、天空之城主题曲等经典曲目。

此外,警察叔叔们表演了擒拿格斗、战术手语等警务实战技能。小朋友们看得兴奋不已,纷纷跟着叔叔们学起来,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

父母在给小朋友拍照

据特警总队民警介绍,举办该活动,是为了让小朋友们过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儿童节,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悄悄种下警察梦:长大了,要保护大家

在攀登训练场,叔叔们展示了攀登和索降技能。看着叔叔们不凭借任何工具快速沿着落水管、窗台顺墙而上到达楼顶,然后再以各种帅气的姿势平稳地素降到地面,人群中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个“六▪一”小朋友们很开心

看到小朋友很感兴趣,警察叔叔选了部分主动报名的小朋友参与体验,让他们过了一把空中飞人的瘾,圆他们蜘蛛侠的英雄梦。

小朋友在体验枪械

在装备展示区,小朋友和家长们看到了很多平时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特种装备,防弹装甲车、警用无人机、武器枪械以及侦察、搜索、驱散和破拆等特种警用装备,无一不立马激起小朋友们的好奇心。

小朋友的现场舞蹈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也带来了自己的节目:诗朗诵、歌曲、舞蹈等表演把整个活动推上了高潮,小朋友们还为警察叔叔阿姨赠送了他们亲手制作的儿童绘画。

父母带孩子参加活动

家长们表示,在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能有机会来到特警驻地,和孩子一超近距离接触神秘的特警队伍,接触这么多特种警用装备,大大地提升了他们心中的安全感,同时也让孩子清楚地感受到了在他们的成长路上有一群“超人”般的叔叔阿姨时刻守护着他们。

特警总队2018“平安课堂”校园直通车之“萌宝进警营▪平安伴成长”六一特别活动现场

小朋友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警察梦:长大后一定要像叔叔阿姨们一样,用自己的“超能力”去保护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