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李静:重庆将继续扩大渝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第七届“寻找抗日足迹共谋和平发展”交流活动座谈会李静出席并讲话本报讯(记者 周尤)6月7日,我市召开第七届“寻找抗日足迹共谋和平发展”交

原标题:

我市召开第七届“寻找抗日足迹共谋和平发展”交流活动座谈会

李静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周尤)6月7日,我市召开第七届“寻找抗日足迹共谋和平发展”交流活动座谈会,70余位来自台湾的抗战老兵后代代表与在渝抗战老兵后代代表等相聚一堂,缅怀抗战先烈,共话并肩情谊,展望和平未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据了解,6月3日至9日,台湾抗战老兵后代代表在渝开展为期8天的参访交流活动,他们先后前往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桂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江津白沙抗战遗址群等地参观,深入了解重庆抗战历史文化,真切感受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李静在讲话中表示,1949年大陆去台的200多万人中,有70万人曾在重庆生活、工作、学习过,血缘亲情、故土乡情和抗战友情,系牢了渝台独特的历史渊源和情感纽带。当前,重庆正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市委确定的“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引导全市上下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推动重庆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今后,重庆将继续扩大渝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全面落实31条惠台政策,逐步为台湾同胞在重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希望来渝的同胞继续关心、支持、参与重庆建设,搭上重庆发展的快车,加深情感交流,拉近心灵距离,实现互利互惠,增进共同福祉,使“两岸一家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李婉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