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全国首家猎头基地揭牌 重庆高端人才缺口达30万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2018中国猎头行业发展峰会举行全国首家猎头基地在渝揭牌重庆引才进入市场化资源配置时代本报讯6月8日,以“促进重庆猎头行业发展,打造西部人才聚集高地”为主题的2018中

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8日,2018中国猎头行业发展峰会在渝北区举行,来自全球猎头行业的大咖云集重庆,碰撞智慧,共同向中国猎头行业的新高度发起冲击。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谢辛致开幕辞,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小渝出席活动。谢辛在致辞时称,重庆全市各类高端人才缺口高达30余万人,3-5年内,重庆将引进5000名左右的紧缺高端人才。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谢辛出席活动并致辞。

重庆高层次人才缺口达30万人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谢辛介绍,当前,重庆正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力推进以大数据和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战略,由此产生了巨大的高端人才需要和与之相匹配的高品质人力资源服务。据初步调查显示,目前,重庆全市各类高端人才缺口高达30余万人。

谢辛说,重庆通过聚合国家级开放开发新区和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诸多政策,强化政府引导,促进市场配置,筑牢“猎头基地”,借助“猎头”功能,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引进5000名左右的紧缺高端人才。

2018中国猎头行业发展峰会现场。

全国首家猎头基地揭牌

在峰会启动仪式上,全国首家猎头基地正式在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此举标志着重庆杰出人才引进实现市场化运作,“政府+市场”的人才引进机制逐渐形成合力。

据介绍,作为全国第二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打造全国首家猎头基地,进行了充分调研论证,从市场、政策、平台、资金等方面,为全国首家猎头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国首家猎头基地在重庆揭牌。

目前,安拓国际、锐仕方达、科锐国际、Kelly sevice、Allegis、猎聘网等20余家全球顶级猎头机构,以及众多国内知名猎头机构均表示有意向入驻该基地,并与产业园签订引才目标责任书。初步预计,2018年,猎头基地入驻企业将为重庆引进近100名高端人才。

2018中国猎头行业排行榜出炉

当天,作为峰会主办方之一的第一资源公布了猎头行业的几个重要榜单,包括2018中国猎头行业排行榜(内资)TOP10、2018中国猎头行业排行榜(外资)TOP10,以及最具发展潜力本土猎头机构和新锐本土猎头机构等两大“榜外榜”。10家内资猎头机构及10家外资猎头机构进入榜单。

首批入驻猎头基地的企业获得授牌。

此外,峰会还举行了5场主题演讲。来自全球猎头界的知名猎头大咖、企业精英、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猎头!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数字经济时代高端人才获取趋势及创新实践”、“2018中国人才流动新趋势和猎头行业的作用”、“人才竞争的关键在于核心关键人才的竞争”、“从争夺人才到吸引人才”等主题,掀起一场人才及猎头的头脑风暴。

来自全球猎头界的知名猎头大咖、企业精英、专家学者等发表了主旨演讲。

据悉,本次峰会以“促进重庆猎头行业发展,打造西部人才聚集高地”为主题,由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第一资源共同主办。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重庆市各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2018中国猎头行业发展峰会现场。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