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彭水成渝黔湘鄂旅游桥头堡 聚8区县再办渝东南旅文节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6月11日,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江北观音桥步行街举行。渝东南8个区县(自治县)为游客准备了22项文旅活动。作为本届游游文化节承办方的彭水县,精心策划和准备了十余项耍事

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11日,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江北观音桥步行街举行。渝东南8个区县(自治县)为游客准备了22项文旅活动。作为本届旅游文化节承办方的彭水县,精心策划和准备了十余项耍事,盛情邀请国内外游客光临。

重庆市旅发委宣传处处长郭钢宣布: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启动。彭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旅工委书记、旅管委主任程途出席活动并致辞。程途说,彭水旅游人气和旅游综合收入逐年攀升,成为渝黔湘鄂旅游发展的“桥头堡”。

重庆市旅发委宣传处处长郭钢宣布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正式启动。

程途:彭水成为渝黔湘鄂旅游发展“桥头堡”

彭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旅工委书记、旅管委主任程途在致辞时说,渝东南地区是重庆市唯一集中连片的少数民族聚居区,也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武陵山绿色经济发展高地和生态民俗文化旅游带,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众多的人文景观、浓郁的民族风情。

彭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旅工委书记、旅管委主任程途致辞。

程途介绍,作为重庆市唯一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彭水凭借“东走张家界,北望长江三峡”的区位优势,依托“民族、生态、文化”三张名片,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美丽乡村建设目标,大力实施“旅游+”战略,着力推进文旅、体旅、农旅、城旅、商旅等深度融合发展,旅游综合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旅游人气和旅游综合收入逐年攀升,成为渝、黔、湘、鄂旅游发展的“桥头堡”,成为镶嵌在渝东南旅游经济带上的一颗明珠。

“渝东南·民族风”旅游文艺展演。

彭水将端出10余道文旅盛宴

程途介绍,本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以“畅游渝东南,领略民族风”为主题,围绕文化传承、民俗展示、旅游营销、体育赛事等领域,策划安排了20项活动。分为重庆主城活动、彭水主场活动、主题旅游活动和区县分场活动4大板块。

美丽的阿依河,美丽的娇阿依。

作为本届旅游文化节的承办方,彭水主场活动备受期待。7月6日,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将在彭水蚩尤九黎城举行。当晚,游客还将欣赏到《渝东南·民族风》旅游文艺晚会。该晚会荟萃了彭水、黔江、武隆、涪陵、南川、石柱、秀山、酉阳8个区县(自治县)的文化瑰宝和文艺精品,将展现渝东南民族文化的无穷魅力。

此外,彭水县还将同步开展知名画家“画彭水·展彭水”、蚩尤(苗族)文化与彭水发展研讨、渝东南旅游发展成果展、渝东南民族美食展、户外挑战赛、渝东南民族民间歌舞汇演、游泳马拉松赛、钓鱼大赛等8项活动。结合十月黄金周,彭水还将举办民间吹打“双百会”、苗族民间文艺大赛、苗装秀等精彩活动。

第三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引爆观音桥 很多人领到免费门票

6月11日,本届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和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展和“渝东南·民族风”旅游文艺展演,在观音桥步行街盛妆启幕。来自彭水等渝东南8个区县(自治县)相继开展旅游文艺展演、旅游商品展示、旅游景区咨询等活动,吸引了上千市民参与。其中,参展的各区县都推出互动活动,参与的游客获得了免费门票或景区纪念品等奖励,互动活动将持续两天。

彭水旅游展台围满了游客,参与互动的游客还获得了免费门票或旅游纪念品等奖励。

在彭水旅游展台,市民和游客围得水泄不通。彭水旅游展台以“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中国爱情治愈圣地”为主题,重点展示了乌江画廊、阿依河、摩围山、蚩尤九黎城、郁山古镇等知名景区。同时,还向游客展示了苗族刺绣、郁山粉条等彭水特色旅游文化产品。

彭水旅游展台的互动活动,也是挤了里三层外三层。游客在现场拿起手机,扫描和关注九黎城和阿依河景区二维码,并发到朋友圈,获得一点数量的点赞,当场获得了景区赠送的免费门票或旅游纪念品等奖励。

重庆市旅发委宣传处处长郭钢,彭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旅工委书记、旅管委主任程途在展台了解情况。

参与活动并获得阿依河和蚩尤九黎城免费门票的游客吴先生高兴地说,彭水的景点很漂亮,一直想去彭水旅游,这次获得了免费门票,将在本届旅游文化节期间,带着女朋友去彭水旅游。

除了承办方彭水县之外,黔江、武隆、涪陵、南川、石柱、秀山、酉阳等7个区县也在启动仪式现场推介了各自的景区景点,并向现场游客奉献了一台本区县的精彩文艺节目。

蚩尤九黎城,万人同唱娇阿依,万人同跳踩花山。

“渝东南·民族风”旅游文艺展演。

延伸阅读

钱建超: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求,加快推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今年6月4日,彭水县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钱建超在讲话中指出,旅游业是一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俱佳的阳光产业,也是一项创造美丽、传播美丽、分享美丽的美好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旅游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定位上、发展前景上、工作作风上作出了一系列深刻论述,为我们做好旅游工作、推动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市委书记陈敏尔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重庆发展旅游业的重大意义、独特优势、扎实基础和紧迫任务,明确了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为我们推进全县旅游业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

好耍天堂,乌江画廊。

钱建超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要求以及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求,加快推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全力打造彭水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钱建超要求,要彰显特色,牢牢把握打造彭水旅游业发展升级版的定位。对彭水来讲,旅游定位必须把握全国旅游业发展的大趋势,按照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新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抢抓全市全域旅游发展大机遇,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全县生态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柱产业,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和“旅游+”战略,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旅游产品更加成熟、旅游规划更加完善、旅游建设更加配套、旅游服务更加周到,全力打造彭水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加快建设全国知名民族生态旅游目的地。

摩围山景区。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