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世界级“三峡之巅” 搭“一带一路”文化快车登国际舞台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奉节县响应习总书记有关发扬、传承好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号召,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近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土耳其、伊朗、巴基斯坦、埃及、尼泊尔等2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奉节县响应习总书记有关发扬、传承好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号召,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近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土耳其、伊朗、巴基斯坦、埃及、尼泊尔等20个国家的青年代表以文化的名义齐聚重庆市奉节县,开启“一带一路”中华文化奉节行。

来自伊朗的馨雨说:三峡之巅就像天堂,有诗有橙有远方。

奉节有“两个宝贝”

“奉节是个好地方,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对奉节的评价,是奉节的真实写照。

“一带一路”二十国青年代表团登临三峡之巅。

近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伊朗、土耳其、埃及、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国、马来西亚、缅甸、老挝、越南、哈萨克斯坦等20个国家的青年代表以文化的名义齐聚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重庆市奉节县,开启“一带一路”中华文化奉节行。

“一带一路”二十国青年代表团在奉节期间,登“三峡之巅”、参观夔州博物馆、游览瞿塘峡和白帝城,深入了解奉节积淀千年的深邃文化和世界级山水风光。

来自马来西亚的颂宁接受凤凰网重庆记者采访时说:被三峡之巅的美景所震撼。

来自越南的黎姜明庄,是一位越南的汉语老师,正在中国读博士。她在深入了解奉节后表示,这次奉节行让她真正体验到了“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回国之后会把奉节的山水美景和文化历史带给越南朋友。

来自土耳其的迪拉拉为三峡之巅点赞。

来自土耳其的迪拉拉,在游览奉节时激动地表示,奉节太美,根本舍不得离开。

早在2017年11月,重庆市委主要负责人对奉节县提出明确要求:“要讲好人文故事,利用人文优势、生态优势,这是两个宝贝。”

来自孟加拉国的阿佳娜说:奉节的美景让我一直很激动。

借“一带一路”二十国青年代表中华文化奉节行的机会,奉节向到访的国际友人讲好人文故事,带他们感受到自然的秀美和人文的优美。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奉节县正举全县之力打造“三峡之巅诗·橙奉节”品牌,努力用好“人文”“生态”这两个宝贝,让奉节既有生态之美又有文化之韵,成长为全球知名文化旅游品牌。

来自埃及的罗明明在三峡之巅拍照留念。

“一带一路”国际东风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响应。

万里丝路,连通东西方,跨越古与今。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2016年习近平视察重庆时强调,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要求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来自巴基斯坦的乌斯曼登临三峡之巅。

位于中国西部的重庆市奉节县,于公元前314年建县,距今已有2332年建制历史,古称夔州,是中国历史上最古老的县城之一。世界级山水、文化在此汇集,奉节是长江上旅游文化资源最富集,品质最高、影响最大的区域。

“三峡之巅·诗橙奉节”立足于重庆“两点”定位,迎来本次“一带一路”二十国青年代表中华文化奉节行,向外国友人们展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形象。

借“一带一路”的东风,奉节这座距今已有2300余年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进出长江三峡的必游地,正昂首走向国际舞台。

来自缅甸的杜依依说:来到奉节看到了以前没看过的美景。

千年诗城,中国奉节,这里诞生了天下第一快诗《早发白帝城》、天下第一律诗《登高》、天下第一情诗《竹枝词.杨柳青青江水平》、天下第一景诗《康熙:六言诗》绝唱千古,2017年被授予全国唯一“中华诗城”称号。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古普耐接受凤凰网重庆记者的采访。

好山好水好风光,世界级山水、文化汇集于中国奉节“三峡之巅”。这里有人民币10元背面取景地、中华山水之门——夔门;有世界上最大的天坑——小寨天坑,最长峡谷——天井峡地缝,最长的暗河——龙桥河等世界级旅游资源。还有千年古城——白帝城;中华名果——奉节脐橙;特殊县名——奉节,蕴含了诸葛亮托孤寄命,临大节而不可夺的优秀品质。

来自越南的黎姜明庄在三峡之巅拍照留念。

最近3年,奉节这座中华诗城,立足“三峡之巅·诗橙奉节”投入200亿元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面完善旅游要素功能,与张艺谋导演合作打造的《归来三峡》大型山水实景演艺也将于2018年国庆节开演。

来自尼泊尔的尼拉说:来到奉节就舍不得离开。

3年来,奉节旅游接待人数与综合收入年均增长超过20%,仅在今年“五一”小长假3天,奉节就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据今年一季度的统计数字显示,奉节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速排名重庆市第二名。

来自老挝的木宛清说:三峡之巅让她很难忘,印象非常深刻。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青年是“民相亲”的重要力量。“一带一路”的根基在民众,希望在青年。文化是民心相通的纽带,这次文化交流集中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包括诗词文化、三峡文化、三国文化、生态文化等等,能加强沿线国家青年群体对中国文化认知和对中国文化价值认同。

“一带一路”二十国青年代表团为“三峡之巅”点赞。

就像习近平主席所说的“我希望,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携手前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亚洲和世界。”“三峡之巅·诗橙奉节”正搭乘“一带一路”文化快车登上国际大舞台。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