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银行:发挥集团优势 助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发挥集团优势助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为深入贯彻国家普惠金融战略,落实总行关于发挥集团化和多元化优势,打造中国银行独特的“1+2”普惠金融服务架构工作要求。6月8日,重庆市分

原标题:

发挥集团优势助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为深入贯彻国家普惠金融战略,落实总行关于发挥集团化和多元化优势,打造中国银行独特的“1+2”普惠金融服务架构工作要求。6月8日,重庆市分行召开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重庆区域)普惠金融业务联动发展会议。

重庆市分行张益军纪委书记、吴涛副行长,市分行普惠金融分部、公司金融部、个人金融部、贸易金融部、中小企业部、银行卡部、党务工作部总经理室成员,辖内南岸支行、长寿支行、万州分行、涪陵分行、合川支行、垫江支行、巫山支行行长室成员;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总部风险管理部陈旭东总经理、重庆11家村镇银行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交流畅谈合作

 

会上,市分行张益军纪委书记、吴涛副行长分别就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重大意义,如何围绕双方优势互补、加强业务联动做好中银集团整体普惠金融业务,明确了工作思路,提出了工作要求。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总部风险管理部陈旭东总经理介绍了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整体发展情况。谈到,截止2017年末,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累计发放贷款约580亿元,累计贷款客户数超13万户。其中涉农、小微贷款余额超200亿元,不良率仅约1.7%,整体经营情况良好,在全国村镇银行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同时,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重庆区域机构布局也是同业最多的一家村镇银行。他表示,希望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当地的发展得到中国银行的大力支持,并就在重庆区域如何与重庆市分行做好普惠金融业务联动发展提出建议。

随后,陈旭东总经理为参会人员介绍了中银富登村镇银行风险评估体系、主要的风险管控措施及经验。市分行贸易金融部就贸易金融重点产品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推介。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重庆区域先进机构代表介绍了本单位经营情况、重点举措和主要工作措施。

建立机制携手共进

双方围绕建立普惠金融联动发展机制展开互动讨论,通过此次座谈,重庆市分行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渝机构初步建立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联动机制,达成了普惠金融业务合作共识。

成立联动工作领导小组,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双方指定牵头部门,作为对接窗口,负责双方的统筹、协调工作。定期召开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就双方普惠金融业务联动发展的现状、难点等进行交流。

深耕小微企业客群建设,

打造“2+X”普惠金融体系

分发挥中国银行“信贷工厂”、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产品超市”两大品牌优势,加强联动以小行业、小企业为侧重点,打造“X”种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客群金融服务。

整合双方优势,

着力特色产品研发

双方互补长短,整合资源,围绕重庆地区特色产业,探索建立具有中银集团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的普惠金融产品及服务模式,最终实现共襄双赢之举。

搭建交流平台,

提升业务水平

双方通过开办学习讲座、交流会、辖区内支行互访等形式,搭建双方沟通交流平台,互相学习,互通有无,共同推动中银集团在渝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